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一喝水就尿频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0-06-25 07:47:34      

大家都知道,喝水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不少人认为水喝多了就会造成尿频。其实造成一喝水就尿频的原因非常的多,有一部分人群是正常的内分泌循环系统比较旺盛,还有一部分就可能是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那么,喝水就尿频究竟是什么原因?

1、膀胱括约肌松弛造成尿频

不少人一喝水就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这主要就是膀胱的括约肌出现松弛而导致的。我们的膀胱组织是有一定弹性的,如果出现了括约肌松弛的情况,那么弹性就会大大降低,这样也很容易导致一喝水就会出现排尿过多或者是尿频的情况发生。

2、正常代谢造成的排尿多

有的人在喝水以后排尿会变得频繁,有的会排尿次数降低,这主要和身体里面的水分代谢有直接联系。速度快的人对于水分也消耗得相对比较快,可能会经常出现口渴的情况,也会经常去补水,但是排出的尿并不是很多。而对于身体代谢水分代谢比较慢的朋友来说,水分的吸收以及转化的速度相对比较低,水分输入到身体里面没有办法及时被吸收就会排除体外,从而造成尿液增多的情况。

3、肿瘤造成的排尿增多

虽然说喝水出现尿多尿急的情况比较普通,但是大家一定要谨记如果在排尿增多的情况下出现小腹疼痛,那么就要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膀胱出现肿瘤造成肿瘤压迫膀胱而导致的。因为肿瘤被压迫以后,膀胱的容量就会变得非常的小,这个时候只要水喝多了,那么就会出现尿频或者是尿急的症状。

4、膀胱存储量不同也会导致尿频

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喝水以后尿频的情况发生,这个就是和人体的膀胱体积有直接联系。和同样的水量,有的人就会有尿意有的人就没有,主要就是有的人天生膀胱的体积就比较大,对于尿液的存储量相对也比较多,当没有出现临界点的时候就不会有尿意。而还有一部分人相对膀胱比较小,对于尿液的容量也相对比较少,这个时候只要有一点尿液就会着急去排出。

除此之外,大家还应该了解到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也会导致尿液增多的情况发生,肾脏作为我们身体里面水液过滤的一个重要器官,可以有效的浓缩尿液。一旦我们的肾脏功能出现健康问题,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尿液增多。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就尿频的原因 尿频 喝水

喝完水就想小便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快看看!

水对于维持生命体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身体里面80%以上都是由水组成的,所以要想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那么就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很多人在喝……详细>>

总是喝水却不小便是怎么回事?看了你就会明白

夏天每个人都免不了出汗,正因为如此,夏天可以说是喝水最多的一个季节,因为身体中的水分是一定的,当水分以汗液的形式渗出体外,自然就需要大量……详细>>

一喝水就想尿和经常喝水却没尿 哪个才是肾有问题?

尿液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尿液量跟喝水量以及运动量有关。但喝同等量水,有的人一小时内跑好几次厕所,也有部分人好几个小时不去一次厕……详细>>

尿频怎么办? 预防尿频注意6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看到一些人,频繁的上厕所,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于尿频,我们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真的是很不方便,……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