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哪些症状需警惕大病来临?有7个症状不要迟疑,立马就医!

2020-08-28 06:57:47      

生活中难免出现小疼小痛,很多人不以为然,要么硬抗着,要么自行去医院购买药物。殊不知一些常见的不适症状,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疾病,若已中招需立马就医。

哪些症状来临需警惕大病来临?

1、晚上开车模糊

晚上开车时眼睛有明显的酸胀感和干涩感、看东西模糊,总是想揉搓眼睛或不停的眨眼需注意,极大可能是白内障或黄斑变性。出现此问题时需暂时停止开车,把两只眼睛交替着闭上,看两只眼的视觉有没有异常。

2、某种感官功能异常

当突然失去一种感官功能时,如四肢麻木、味觉和嗅觉明显下降,看东西模糊或听不清东西时,同时伴有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和头痛,需警惕脑肿瘤或脑出血。有一部分感官功能减退是自然的衰老现象,但无论是哪种感官失灵都要引起重视。

3、短暂性的视物重影

部分人会突然出现看东西模糊、有重影,眼前突然发黑,说话不清楚以及局部麻痹,一般几分钟就能缓解,这被称为小中风。大部分患者小中风发生后3~5年内可发生脑梗。此类人需定期去医院做体检,控制好情绪,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远离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积极控制体重,平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适度运动。

4、大量出汗

部分人稍微一动就会大汗淋漓,这是异常情况。一般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及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时可出现多汗。中医认为,晚上盗汗是阴虚引起的;白天在安静状态下前心后背大量出汗,说明气虚。此类人需调整好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当伴有其他症状时,需选择正规医院治疗。

5、皮肤瘙痒

大部分人经历过皮肤瘙痒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皮脂腺分泌有所减少,皮肤过于干燥,从而引起瘙痒。另外肝病反复发作或出现黄疸时也会出现皮肤瘙痒。除此之外,甲状腺功能障碍、糖尿病早期、淋巴癌、胃肠、卵巢以及前列腺等肿瘤也会引起皮肤瘙痒。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贴身衣服定期清洗,洗澡时不要用强碱性的沐浴露或肥皂。当出现顽固性且没有原因的瘙痒时,需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6、肠道胀气

肠道胀气且伴有肛门坠胀感,粪便中有血液或粘液,排便习惯发生很大改变,需警惕大肠癌。肠道发生肿瘤时可影响消化过程,引起出血和肠胀气。另外也有可能是肠道溃疡或肠道息肉引起的。当大便变黑或大便出血时需去医院做肠镜检查,排除肠癌的可能性。养成一日一遍的好习惯,多运动,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多喝水。

7、晚上频繁起夜

晚上频繁起夜和多种因素有关,如睡觉前喝太多水、肾脏出现异常,导致浓缩功能减退、子宫脱垂或前列腺增生等。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多尿或尿失禁是肾虚的症状,好发于肾脏功能减退的老年人身上。睡觉前需控制喝水量,保持平和心态,睡觉前不能过度紧张。多吃具有养心安神和补益脾肺功效的黑芝麻淮山药糯米或核桃等,定期去医院做体检,检查泌尿生殖系统和肾功能。

温馨提示

不管有以上哪个症状都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不然会让小问题变成大毛病。30岁之后每年至少做一次体检,能及时发现早期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大病来临前的5症状 发现应及时就医

其实当患上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只要多关注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同时也减轻了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详细>>

眼睛出现4个变化 或许是大病来临的征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能通过。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从眼睛上反映出人们的健康状况,当眼睛出现4个变化时,说明……详细>>

大病来临手先知?发现手上有5个症状,需及时就医!

手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也是五脏六腑健康的外在表现。通过手的变化可了解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发现手上有以下5种表现,需立马去医院做检查,一刻也……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很危险,小心是大病来临!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当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时需引起重视,如倒头就睡和饿得发慌等。详细>>

需警惕哪些异常出汗?这9种情况出汗可能是大病来临!

炎炎夏日或待在高温环境中出汗是正常的现象,但待在空调房中,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会大汗淋漓,此时需警惕疾病来临。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