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坚持午睡身体好?养成午睡的好习惯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20-06-26 07:43:45      

现在不管生活还是工作,节奏都非常的快。在忙碌了一上午以后,中午睡个午觉可以帮助上班族迅速的恢复体力,让下午的工作质量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其实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都应该养成午睡的好习惯。适当的午睡不但可以让我们迅速的恢复精气神,还可以让身体更健康。

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1、午睡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很多人都知道午睡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并不知道午睡其实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心脏。高压工作下很容易导致人们的身体和心脏处于紧张的状态,如果长时间这样的话,就会造成心脏出现负荷的情况。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适当的午睡,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不不完全数据显示那些经常睡午觉的人比没有睡午觉习惯的朋友患心脏病以及死于心脏病的概率要低很多。

2、午睡有助于智力发育

很多在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都要养成2~3个小时的午睡时间,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还正在处处于身体以及智力的发育阶段,午睡可以帮助他们身心健康的成长。同一道理,成年人如果养成午睡的习惯,对大脑也是一种休息的方式,可以帮我们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适当的午睡可以改善人们的记忆力。

3、午睡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午睡可以非常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里面的压力激素水平,而且在整个睡觉的过程里面,大脑的血液的需求量比较低。曾经一项研究显示午睡对于降低血压有非常明显的效果,而且开还可以减少患者对于降压药的依赖,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对于低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控制好午睡的时间。

4、午睡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午睡不但可以提升人们的记忆力,还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午睡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在整个睡觉的过程里面,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身体里面的淋巴细胞,从而可以提高人们身体里面免疫细胞的活性。

午睡虽然好说很多,但是时间一定要控制住。因为现在失眠的人数越来越多,如果睡眠会多会造成夜晚睡觉质量下降。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睡眠时间,只有这样才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的养生益处 午睡好处 午睡

午睡是精力的“加油站”,这6大好处看得见

人们都说,春困秋乏夏瞌睡,夏天是容易疲乏的季节,坐在工作的场所就总是想睡觉。有些人看不上中午睡的这一会觉,认为午睡可有可无。为了健康,其……详细>>

午睡方法不正确会威胁生命? 午睡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气候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如果长期处于烦躁的情绪下,会影响女性朋友的皮肤质量,影响皮肤的健康纹理。专家建议,在炎热的夏天应……详细>>

坚持午睡能养生?夏季午睡要牢记这5点!

夏天本身就是一个容易打瞌睡的季节,尤其是到了中午和下午,瞌睡虫上身,不管做什么都没有效率。想要下午有一个好的学习和工作效率,进行午休是很……详细>>

秋季养生要坚持午睡?午睡牢记这6个小技巧,养生效果会更好!

不管在白天有没有工作或者学习任务,适度的午睡,对于人体健康都是很有必要的。午睡以后人们的精神会更加的饱满,工作或者学习效率会更加的高,而……详细>>

为什么午睡会越睡越累?午睡竟有这些好处

在这个容易精神不济的秋季里,很多朋友都会午睡一下,以免下班上班上课的时候没精神,但是有些朋友反应,午睡之后感觉更累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