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利于心脏健康的4个运动方法,简单又安全!

2020-06-20 07:38:20      

不少人一提起运动就会想到塑身和健美,其实有一些运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还可以保护我们身体内部器官。其中就包括心脏,心脏在我们的所有器官中是最重要的一个,虽然不像塑形一样那么直观,但是心脏健康也值得我们关注,特别是老年朋友们,很多老人都容易出现心脏疾病,所以应该平时多做一些运动。

保持心脏强壮的运动有哪些?

1、阻抗训练对心脏有好处

阻抗运动又叫做力量训练,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心脏健康。如果说把力量训练以及有氧训练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们身体里面比较优质的胆固醇,并且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并且还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作以及中风的危险,在选择力量训练的时候,频次最好选择在一周两次左右,切记不是连续两天。

2、心肺功能训练对心脏有好处

心肺功能训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也被很多人叫做有氧运动。心肺功能训练主要就是让我们增加排汗量,并且提高我们身体里面的心率,促进血液的正常循环。如果说有糖尿病一类的慢性病,也可以通过训练来帮助控制血糖。对于心肺功能训练,每周最少应该在150分钟以上,并且是中强度的运动。例如快走或者是骑单车,这些都是不非常不错的有氧训练项目。

3、柔韧度训练对心脏有好处

客观的说,柔韧度训练对于心脏健康来说,并没有直接的好处。但是柔韧度训练会对运动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说我们比较了解的瑜伽或者是太极,时间久了不但可以提升我们的柔韧度,还可以平增加平衡力。这样可以在运动中有效的降低我们肌肉出现抽搐或者是关节疼痛的情况,既然可以有助在做于心脏健康在运动的时候,完成一系列动作,避免受伤,改善心脏健康。

4、散步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经常散步可以使我们的心肌收缩能力变强,可以让外周血管有效扩张,就非常显著地增强心肌的功能。并且经常饭后散步,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每天运动时间尽量把握在2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最佳,如果说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提高速度。

相信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已经知道哪些运动对心脏健康有好处,心脏健康除了运动以外平时还应该注重饮食是否搭配合理。如果心脏不是特别健康的朋友,建议少吃一些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给心脏带来比较大的负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脏健康的运动 运动 心脏

八种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散步方法

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散步方法:反背背向散步,步行时两手背放于肾俞穴处,缓步倒退走50步后再向前行100步,反复5~10次。适合于健康老年人。详细>>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现代生活中,由于电气化、机械化、自动化已进入了人们的工作环境和家庭,与上几代人相比,我们大约可少消耗三分之一的体力,加……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能做哪些运动?可以试试这4种运动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期间不能一味的卧床休息,除了科学规范用药物外,还需注重于精神心理康复、饮食调理以及纠正坏习惯等,还有最关键的莫过于运动康……详细>>

简单的运动健身的方法

如果你厌倦了散步与力量训练,不妨尝试一下其他的一些运动方法,同样能够燃烧卡路里,并增强肌肉的力量。详细>>

3种好运动能锻炼心脏 还不快动起来

对于任何人来说心脏健康都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人心脏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生命健康,而且这类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