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正常人放屁一天不超过多少个?频繁放屁要小心这3种疾病!

2020-06-26 07:55:31      

放屁是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的事情,虽然说放屁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在人多的地方放屁也是让人非常尴尬的事情。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放屁过于频繁,有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

正常人放屁一天不超过多少个?

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一起吃进去的空气,或者是在我们整个消化的过程里面产生的无用废气。正常情况下人每天都会放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天屁的数量不会超过10个。如果说每天放屁超过10个,就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而且正常情况下放屁也不会很臭,如果放的屁非常的臭,那么就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慢性疾病。

频繁放屁怎么回事?

1、长期便秘容易放屁多

如果平时不注重饮食搭配,饮食不规律或者摄入太多垃圾食品,就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患者一般肠道里面的粪便滞留比较久,跟我们肠道里面的菌群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比较多的有害物质,所以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这个时候放屁的频率就会增加。

2、肠道菌群出现异常容易放屁多

我们肠道健康取决于菌群是否均衡,顾名思义我们的肠道里面都存有大量的菌群,这些菌群主要就是维护我们肠道平衡,而且这些菌群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消化吃进去的食物,促进食物的代谢和吸收。如果我们肠道里面的菌群出现失衡的状态,有害菌要超过有益菌的数量,那么就会造成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屁的数量自然就会增多。

3、肠道疾病患者容易放屁多

不少的肠道疾病都会影响我们的消化功能,例如肠炎或者是长肌肉。如果我们的消化功能不是特别好的话,就会造成肠道里面滞留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和垃圾长时间的停留在我们的肠道里面,就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因此肠道疾病患者就容易放屁多。

此外,如果想要避免放屁增多的情况,还应该少摄入一些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因为高蛋白的食物不是特别容易被消化,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食物大量附着我们的肠道壁就会造成放屁频烦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敏璇 )

频繁放屁表示身体好?小心是这3种疾病在作怪!

放屁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放屁也是分场合的,如果在公共场合放屁,不但会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还会让人非常的尴尬。我们身体里面的各项……详细>>

放屁频繁是肝不好?经常放屁的人大多存在4个毛病

虽然放屁不文雅,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吃完饭后,受到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可产生大量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最后由肛门排出。正常情况……详细>>

经常放屁是肝不好吗?提醒:放屁频繁,要注意身体这4方面问题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放屁次数在5~10次。食物由于受到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可产生太多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转,……详细>>

经常放屁怎么回事?5原因易致放屁

放屁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且是不能,避免的大多数情况,这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放屁,出现有浓的臭味,那就有可能是身……详细>>

放屁也养生?一天放几个屁最好?

中医专家揭示,正常情况下,人一天放屁的正常值是不超过10个,如放屁次数过多,大于正常值,有可能是出现了消化不良、胃炎、肠炎胃肠动力功能紊……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