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容易出现瘀伤?主要是这5个原因,要谨防!

2020-06-15 08:09:45      

瘀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健康状况。当皮肤的细小血管破裂时,血液会积聚在皮肤下,从而发生瘀伤。有一些潜在的因素会影响瘀伤的发生和愈合,下面就来看一下详细的解释。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瘀伤?

1、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会发生某些变化,比如皮肤也会发生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产生将开始减少,这就容易导致皮肤瘀伤。因为胶原蛋白是一种必需的蛋白质,可保持表皮下的皮肤层坚固并支持新的皮肤细胞的生长。

当胶原蛋白的产生开始减少时,皮肤会变弱并失去弹性,最终导致皱纹的形成。随着皮肤变得脆弱,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皮肤瘀伤也将变得不可避免。

2、饮食

年龄并不是使人瘀伤的唯一因素,饮食也可以起到作用。维生素C在体内起到重要的作用,比如有助于维持血管的功能,也与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关,维生素C含量过低会削弱毛细血管,这些细小血管受到伤害很容易破裂,导致皮肤瘀伤。这种情况下,摄入维生素C可以有效缓解瘀伤,加速皮肤的恢复能力。

3、体重

当人肥胖时,对健康的影响可能是灾难性的。对于超重的人来说,高血压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含糖零食和精制脂肪的饮食使血压上升,这可能会对血管造成影响。

当血液以不规律的方式流过人体时,血管会变弱,很容易在强力作用下破裂。体重增加还会给血管以及身体其他部位(如循环系统)造成压力,很容易造成皮肤瘀伤。

4、饮酒

喝酒可以使人更容易瘀伤,持续摄入酒精会降低维生素C的含量,而维生素C对皮肤和血管的健康至关重要。

酒精也有预防血液凝块的作用,可以稀释血液并阻止血细胞粘在一起。在受伤的情况下,如果血液无法凝结,瘀伤将更容易出现,并且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治愈。

5、药物

一些抗凝剂可用于预防血凝块,如果使用的是这类药物,很容易影响血液的凝结,导致很多健康问题,包括瘀伤。如果对服用的药物有任何疑问,尽快与医生联系。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人更容易瘀伤,因为女性的和皮肤厚度与男人相差甚远。妇女产生的胶原蛋白较少,并且表皮通常较薄,血管结构也不同,使她们更容易受到瘀伤的伤害。如果发现无法解释的瘀伤,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咨询医生。有些时候瘀伤与许多严重的疾病有关,例如血小板减少症甚至癌症。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瘀伤的原因 身体瘀伤 瘀伤

为什么白领容易长胖?主要是这3个原因,还不注意,肥肉越长越多!

有人在刚入职的时候,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经过一段的时间,肥肉就特别明显,尤其是屁股上的赘肉,而这并不是由于伙食太好而被养胖的,是因为职……详细>>

睡觉时突然出现抽搐?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快对照一下!

相信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就是突然身体抽搐了一下,感觉身体像是踩空了一般,有的时候还会惊到周围的人,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很多……详细>>

这5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现代人容易出现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没有任何疾病,但患者确实感到了各种身心不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称之为“亚健康”。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如果及时疏导,……详细>>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变胖子?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繁忙的工作非但没变瘦,反而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身材走样,这和多种因素有关如工作压力过大、缺乏运动、不规律的饮食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频繁打嗝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打嗝,偶尔打嗝是正常现象,可能是吃太快或者吞咽了太多空气引起的,频繁打嗝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排除5种可能性,以免延误……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