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血糖高易诱发严重并发症?坚持做到这6点血糖稳稳的!

2020-06-16 07:34:26      

要想过健康的生活,控制血糖水平非常重要。除了糖以外,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血糖水平升高。血糖升高会给健康带来巨大影响,导致很多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从现在开始,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防止血糖水平升高。

有哪些方法可以控制血糖水平?

1、每天运动

即使每天日程安排很忙,也必须抽出一些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定期运动对于控制血糖水平非常重要,因为肌肉在收缩时会利用血糖获取能量。运动还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帮助体内的细胞消耗更多的血糖,从而获得更多的能量。运动不必在健身房进行,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例如散步,上楼梯和骑自行车,以保持肌肉运动,这些运动都可以降低血糖水平。

2、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披萨,面包和面食,这些食物虽然味道鲜美,但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会被人体分解为糖,过量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导致糖水平升高。应尽量减少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数量,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健康食物。

3、控制体重

如果想降低血糖水平,那么减肥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可帮助摆脱2型糖尿病的风险。想要减肥,除了运动以外,还要习惯于控制卡路里的消耗,选择健康食品。

4、减轻压力

紧张的生活和工作会引起很大的压力。很多人已经知道压力对心理健康不利,但是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压力也会提高血糖水平。胰高血糖素和皮质醇等压力激素会增加血糖水平,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学会缓解压力,比如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和家人交流等。

5、每天喝足够量的水

喝足量的水对身体有益,不仅可以使身体保持水分和活力,还可以帮助降低血糖水平,多余的血糖会被尿液排出体外。您可能会认为可以喝任何液体,因为它可以帮助您排尿更多,但请尽量坚持喝水,因为大多数其他饮料中都添加了糖,这对血糖水平的危害更大。

6、戒烟

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抽烟越多,风险就越高。主动吸烟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这是糖尿病的先兆,它还会恶化葡萄糖代谢,可能导致2型糖尿病的发作。吸烟还会增加因血液流动不良,眼睛疾病和神经损伤(周围神经病变)而导致的心脏病,肾脏疾病,腿溃疡或截肢的风险。

血糖水平一旦升高,就很难使其恢复正常。因此必须不懈地努力,以将上述所有方法纳入日常生活中。如果执行得当,这些技巧将使血糖水平得到控制,并且从长远来看身体会大大受益,避免由血糖过高引起的许多其他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血糖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9点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容易出现相当严重的并发症,对身体造成致命的伤害。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如何预防这些糖尿病并发症,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这5种水果能降血糖

女性还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同时也会有各种疾病产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孕妇血糖偏高的问题。那么,孕妇血糖高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孕妇血……详细>>

血糖高 负离子辅助降血糖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如果血糖持续升高,而长时间得不到控制的话很容易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1……详细>>

糖尿病人应养成哪些习惯?控制血糖的4个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身体疾病,而且一旦患上就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时刻控制血糖的平稳。那么,糖尿病患者需要养成哪些生活习惯?有什么方法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控制血糖的4种好方法

一到过年,有些糖尿病患者往往放松饮食、运动、药物治疗及血糖的监测,过完年血糖居高不下就不足为奇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糖尿病患者过年期……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