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玩手机的6大危害很可怕,赶快放下手机好好睡觉!

2020-06-15 07:32:26      

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关键角色。很多人从早上睁开眼睛到睡觉的时间,眼睛一直盯在屏幕上。这种习惯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不光会影响睡眠,还会对眼睛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睡前玩手机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呢?

1、影响睡眠

手机发出的蓝光会影响褪黑激素的产生。褪黑激素是一种有助于睡眠并调节睡眠周期的激素之一,在维持昼夜节律和促进深度睡眠中起关键作用,还可以起到保护大脑健康的作用。晚上入睡前使用手机会导致睡眠不足,因为大脑可能会过度兴奋。除此之外,用手机时间越长,总睡眠时间就会越短。

2、损坏视网膜

智能手机发出的蓝光的波长最短,这会影响视力,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会损坏视网膜,甚至可能导致黄斑变性。在黑暗中,当手机发出的蓝光直射眼睛时,会导致眼睛疲劳和疼痛。如果持续很长时间,也可能永久损坏视力。

3、抑郁的风险增加

睡觉时盯着手机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心理健康。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破坏荷尔蒙和睡眠,使人更容易患上抑郁症。此外,白天的低能量水平,加上由于睡眠不足而产生的较差的精神状态,也会引发情绪和精神上的焦虑和抑郁。

4、罹患癌症的风险更高

手机可能会致癌,因为手机会发出与某些类型的癌症有关的电磁辐射,长时间暴露于蓝光及其对睡眠周期的影响会增加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

5、影响记忆

过度暴露这些小物件可能会影响您的大脑。夜间电话的使用和睡眠中断使您的大脑无法修复白天受损的连接-这是您一夜未眠后无法清晰思考的主要原因之一。

6、白天会更加疲倦

睡觉前用手机会使人早晨醒来时更加困倦和昏昏欲睡。即使身体迫切需要睡眠,看手机也不太可能让人马上睡觉,生物钟会混乱,并以多种负面方式影响健康。睡眠会减少,第二天会感到疲倦,没有精神。

技术进步的确是个福音,但必须知道要用技术来改善生活,不要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手机会严重影响睡眠,也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所以要限制每天用手机的时间,多运动,保证户外活动的时间,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手机 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经常躺着玩手机危害大,身体会出现这6种可怕变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其中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但随着习惯的养成,我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详细>>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