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每天睡够8小时,这3大好处会不请自来!

2020-06-18 07:23:28      

很多人都有一个刻板印象,认为肥胖的人一般都非常爱睡觉。但是研究数据显示,失眠才会导致肥胖,中医学的角度来看,肥胖主要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脂肪堆积过多的外在形态表现,大多数情况是由于肥胖者的痰湿导致的。另外,失眠还会导致我们的脏腑功能出现减退的情况。所以说睡觉方法正确了,也是可以保持好身材的。

保持足够睡眠有哪些好处?

1、睡觉可以帮助燃脂

一般失眠的朋友都会有体型超重的症状,肥胖和失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睡觉的时候可以消耗我们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所以说一定要保证睡眠的时间足够充足。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把减肥的效果发挥到极致。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一定要拥有健康的睡眠习惯和高质量的睡眠质量。

在睡觉之前可以用温热的水泡脚,并进行足底按摩,不但可以缓解工作压力还可以有效的调节气血,让我们的经脉更加的畅通。并且,如果失眠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2、睡觉可以滋润皮肤

充足的睡眠会让皮肤变得有光泽,也可以促进皮肤再生。皮肤的光泽性取决于表皮里面的黑色素的含量和血管收缩的程度,充足的睡眠就起着主导的作用,在我们睡觉的整个过程里面,皮肤毛细血管会出现循环增多的现象。分泌和清除能力加强,会加快皮肤的再生能力。

3、睡觉可以快速修复脑神经细胞

在工作了一天以后,大多数人都处于高度疲惫的状态,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从精神上。这个时候只有借助科学合理的休息,才可以让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所以说高质量的睡眠可以有效的修复脑神经细胞,令人们快速的恢复体力。反之长时间熬夜或者是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影响人们免疫系统健康。

除了睡觉方法正确可以减肥以外,我们还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睡觉时间。有的人可能每天睡够6个小时就会精神充沛,但是有的人睡够8个小时还依然萎靡不振。所以,要找对适合自己的睡觉时间, 只有方法对了并持之以恒,才可以拥有傲人的身材,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够睡眠的好处 睡眠的好处 睡眠

深度睡眠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有很多种原因会导致睡眠质量差的状况出现,长期睡眠不好会让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机体的免疫功能会下降,抵病能力会减弱,从而引起记忆力减退,……详细>>

每天睡几个小时是最健康?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加上工作压力过大,容易晚上失眠,导致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详细>>

每天少睡1小时=每年减寿6天

根据罗马尼亚《时报》网站报道,近日,根据全球最大市场调查公司TNS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如果每人每天的睡眠时间比标准睡眠时间8小时少睡1……详细>>

充足睡眠的6大好处,看了后不要再熬夜了!

在如今快节奏而繁忙的生活中,熬夜是很普遍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睡眠有多重要。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健康,每个人都应该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详细>>

睡够8小时还没精神 一定是你没做好这4件小事

明明睡够8个小时,起床后还是感觉昏昏沉沉;一到周末就起不来,总想把缺的觉补回来。科学研究证实:长期睡眠质量不高对健康无一利处,可能会导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