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天气炎热就能冰水不离手?过量喝冰饮的4大健康隐患!

2020-06-22 07:41:02      

夏天天气很是炎热,很多人经常热得口干舌燥的。于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冰水,甚至有的人是一年四季都冰水不离手,也有的人只在春天或者夏天天气比较暖的时候再喝。其实不管是哪个季节喝冰水对于身体危害都很大。经常喝冰水对于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喝冰水对于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1、引发腹痛和腹泻

冰水或者冰镇的饮料,虽然喝下去非常的刺激,人们感觉也很爽,在夏天的时候也能够很好的解暑,但是经常喝冰水对于肠胃影响是很大的,冰水会刺激肠胃,导致肠胃快速的蠕动,甚至会导致胃痉挛,引发腹痛。另外冰水进入到身体之后,本身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就容易引发胃肠功能的紊乱,引发腹泻。腹痛和腹泻都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也十分耗费人的精力,所以还是不喝冰水为好。

2、引发感冒

喝冰水也是容易引发感冒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本身免疫能力就比较低的人来说,更是如此。中医领域上来讲喝冰水容易导致寒邪入侵,容易引发感冒。另外经常喝冰水会刺激咽喉和支气管,也经常会出现咳嗽不止的情况。经常感冒的人,看看自己是否有喜欢喝冰水或者冰镇饮料的习惯,如果有要加以改正。

3、引发消化不良

如果习惯于一边喝冰水一边吃饭,那么对于消化影响是非常大的。冰水进入到胃里容易导致胃黏膜血管的收缩,血管收缩会导致胃中很多酶的活性都降低了,就容易引发消化不良。吃饭前或者吃饭后以及吃饭中喝冰水都容易引发此类问题,所以还是要注意这件事,吃饭的时候就要好好吃饭,可以喝一些温水和粥品。

4、引发胃病

冰水喝多了对于胃黏膜是一种刺激,它可以导致胃黏膜的血管收缩,而胃黏膜血管收缩会导致胃缺血缺氧,胃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就容易引发胃病,像是胃炎、胃溃疡等等都很常见。特别是对于原本胃就不好的人来说,再喝冰水无疑是雪上加霜,会使胃病变得更加严重。

除了以上这几种危害以外,经常喝冰水还容易导致湿气入体,加重体内的湿气,影响健康。所以平日里一定要加以注意,随身携带一个保温杯,多喝热水和温水,毕竟研究发现温水比冰水更解渴。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冰饮的危害 夏季喝冰饮 冰饮

天气炎热 防暑养生

伤暑有阴、阳之分,“动而得之者为阳暑”,我们平时所指的中暑大多指此。患者多在烈日下劳作,或长途行走,或因在高温、通风不良、湿度较高的环……详细>>

夏季吃冰过量有危害 5招吃冰小窍门

炎炎夏天,能吃上一口凉凉的雪糕,顿时会感到满口凉爽,有一种说不出的清凉和舒适。但是冷饮虽好,多食无益。雪糕热量高,身体需要对其去消化、……详细>>

夏季吃冰过量的危害 5招不怕吃冰伤健康

炎炎夏天,能吃上一口凉凉的雪糕,顿时会感到满口凉爽,有一种说不出的清凉和舒适。但是冷饮虽好,多食无益。雪糕热量高,身体需要对其去消化、……详细>>

夏日解暑 不宜饮过多冰啤酒

炎炎夏日里,一盘口味虾或一桌的烧烤食物,再加上几瓶冰啤酒,想想都能让人陶醉哦。夏日饮食非常让人过瘾,海鲜、烧烤外加冰啤酒,这是很多男性朋……详细>>

夏季吃冷饮有6禁忌 如何健康吃冷饮?

夏天天气热,当我们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时就会变得特别喜欢冰凉的东西,特别是喜欢喝冷饮,出汗后喝点冷饮瞬间就凉爽很多,但是,喝夏天喝冷饮一定要……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