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生离不开运动?坚持慢跑,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2020-06-26 07:58:59      

养生这件事其实非常的简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运动是养生的好方式,多多运动有利于身体更加的强健。不过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喜好,慢跑就是很多人的最佳选择。慢跑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慢跑有哪些好处呢?

1、提高人体免疫力

中低强度的慢跑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它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够降低病菌感染的风险。经常跑步会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原本躲不过的流感也能躲过了,生病也会比较少。养成慢跑的习惯会让人更加的健康,能够让人摆脱亚健康的状态,以更好的身体来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

2、让人身材更苗条

慢跑是很好的减肥运动,它属于有氧运动,能够燃烧身体里的脂肪。不过要想达到好的减肥效果,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强度,也要保持一定的时间。如果跑一会儿就不跑了,减肥效果就会出不来,要想达到减肥效果,一定要跑到30分钟以上,最好跑到40分钟以上。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受伤。跑步以后要做拉伸运动,让身体更加的放松和舒展,不会出现乳酸堆积而引发的疼痛问题。

3、让人的头脑更清楚

跑步能够增加大脑区域内的联通性,能够提高记忆力、专注力、分析力等等,让人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效率更高,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学生群体和上班族群体步伐抽空进行规律的慢跑运动,让自己的学业和事业更上一层楼。

4、让人睡得更好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都受着失眠的困扰,其实不妨养生慢跑的习惯,因为慢跑也能够改善人的睡眠质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跑完步立马上床睡觉,因为这时候还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会直接导致人的失眠。

5、让人心情好

慢跑是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经常跑步能够帮人消除负面的心理状态,摆脱负面的情绪。如果存在着抑郁等心理问题,也不妨跑步试试看,通过跑步的方式来让这些负面的情绪得到疏导,让人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慢跑是非常好的养生运动,能够给人带来很多好处。希望大家在慢跑的时候就能够掌握节奏和强度,让慢跑为身体健康服务,让人能够开心快乐每一天。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的养生好处 慢跑的好处 慢跑

坚持慢跑的人会怎么样?你可能会收获这9大惊喜!

慢跑算是许多运动中最常见的运动了,是适合大部分人的运动,也有许多人正在每天坚持慢跑,这是一个值得坚持的好习惯。慢跑的好处有很多,同时慢跑……详细>>

每天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每天坚持慢跑对于我们身心健康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眼睛,因为慢跑需要眼睛直视远方,可以让眼睛得以放松,预防近视的症状,还可以预防颈椎病以及……详细>>

男人坚持慢跑有10个好处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坚持慢跑能瘦腿的技巧

既不要在空腹时也不要在满腹(吃饱饭)的时候跑步。空腹的话会使不上力气,满腹则会由于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剧烈运动会对健康不利。最佳时间是在饭……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