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不抽烟为什么还会得肺癌?揭秘隐藏在厨房的肺癌真凶

2020-06-27 07:47:36      

厨房是每个家庭主妇每天的战场,是接触最多的地方,家庭主妇每天接触油烟是司空见惯的。虽然说大部分的家庭都已经装了抽油烟机,但是在我们烹调做饭的时候还是会有大量的油烟被我们吸到身体里面。大家可曾知道这些油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最大的影响就是可以导致人们患癌,这些油烟就是隐藏在厨房的肺癌真凶。

厨房油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厨房油烟会影响肺部健康

在我每天烹调美食的同时,油烟会通过呼吸溅到我们的身体里面,时间久了就会对我们的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甚至会出现肺癌的可能性。所以说女性朋友们在烹饪美食的时候,除了要打开抽烟机,不好还要戴着口罩,防止油烟对肺部造成伤害。

2、油烟会影响食欲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做菜以后没有了食欲,特别是在做完爆炒或者油炸的食物之后,这个时候其实并不是不饿,只不过是受到一些油烟的干扰。很多人的呼吸道出现了难受的情况,甚至会出现恶心反胃的症状,因而影响进食。

3、油烟会导致皮肤松弛

很多爱美的女性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皮肤衰老松弛,但是有很多女性经常做饭下厨房,在长时间的烹调过程中,皮肤就很容易受到油烟的污染,导致面部的皮肤出现松弛和发黄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在油烟环境下,就会导致皮肤透气性偏差,失去原有的活力和弹力,让皮肤变得干干燥松弛,时间久了还会出现非常暗沉的现象。

4、油烟可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长时间在油烟环境中很容易导致呼吸不顺畅,出现一系列的呼吸系统疾病。鼻炎咽炎或者是哮喘也都是长期在油烟环境下可以形成了一种慢性病。如果说偶尔一两次接触油烟,其实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多影响,时间久了很容易给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一日三餐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很多家庭主妇也每天都会面临油烟。为了避免身体出现任何健康问题,日常炒菜要记得开油烟机,在选择油烟机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大量油烟吸入。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烟的健康影响 油烟的危害 油烟

厨房油烟可引起肺癌 防治从根源做起

不少贤妻和“煮夫”都喜欢自己做饭,不仅食材新鲜,而且干净卫生,避免在外用餐地沟油的危害。但是,你可知道,在家做饭也不一定安全,厨房的油烟……详细>>

长期吸入厨房油烟易致肺癌 4个窍门远离油烟伤害

厨房是每个家庭经常使用的地方,但是厨房所产生的油烟让原本干净的空间里染上一层油腻,既不干净又有味道。尤其是开放式厨房的居室,由于没有隔断……详细>>

吸入厨房油烟过多容易得肺癌

厨房里弥漫的油烟味,显示了女主人的贤惠,但这些油烟却是严重的健康隐患。详细>>

厨房油烟会致女性患肺癌

油烟漫溢、烟熏火燎厨房环境,殊不知是致家庭妇女得肺癌的隐形杀手。厨房油烟有多可怕?详细>>

7招拒绝油烟干扰 预防肺癌倍轻松

居家生活,下厨做饭自然少不了。挥舞锅碗瓢盆,为家人烹饪出美味的食物。但频繁接触厨房油烟同时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很多朋友甚至都……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