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注意,饭后经常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快去医院!

2020-06-28 07:41:38      

每个人都在健康长寿的道路上努力着,现在不少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相对都比较大,白天在单位附近随便吃一口饭然后继续工作,久而久之就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实际上很多疾病在早期是有征兆的,饮食习惯也是影响寿命的主要因素,都显示做科学的饮食是导致寿命短的主要原因。并且由于饮食导致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吃完饭以后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饭后有哪些症状要及时就诊?

1、饭后经常出现腹泻

不少人在吃完饭以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如果说经常会出现腹泻或者轻度脱水,大便比较稀,而且排便的形状不成形,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肠胃不适而导致的。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肠胃炎,阑尾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腹泻,同时还会出现小肠吸收障碍以及慢性的胰腺炎等一系列慢性疾病。所以说吃过饭以后出现腹泻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饭后出现腹痛

一般情况下吃过饭以后出现腹痛是由于肠道不适造成的,很多长期有饮酒习惯或者是饮食不是特别规律的男性朋友,都可能有一些隐性疾病存在。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胆囊结石或者是慢性的胰腺炎,都有可能是会出现饭后腹痛的情况。所以说如果在吃过饭以后出现腹痛,一定要高度重视。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排除是否有重大疾病,及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

3、饭后胸闷气短

很多人吃完饭以后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很多男性喜欢喝酒,而且酒龄比较长,就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这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征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被确诊,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服药进行疾病控制,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

4、饭后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很多人饮食过于油腻,或者是刚刚吃饱以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而且恶心呕吐的形态也都不相同,如果出现喷射性的呕吐,那么就是中枢神经出现了健康问题。如果说恶心以后伴随呕吐,那么就说明肠胃出了问题,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不管身体有没有健康问题,每年都应该及时做体检。只有在疾病早期被发现才能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拥有长寿。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异常需要就诊的情况 就诊 饭后

注意,多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去医院!

水是维持我们人体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也有生命之源的美名,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倘若人好几天不喝水,那么生命自然就会受到威胁……详细>>

吃饭后如何保健 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相信许多人吃完饭都有同样的感觉:慵懒发困。如果吃完饭直接躺下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从而增加体重,并且影响了胃的消化和吸收,时间长了可能会对……详细>>

饭后这6个小习惯很伤身,赶紧改了!

身体的健康与否与生活中的很多习惯是有着很大关系的,比如吃完饭之后做一些事情,吃水果、吸烟或者是散步之类的,这些生活习惯看似很平常,但其实……详细>>

饭后吸烟很伤身?注意,饭后做这5件事会短命!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除了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也非常关注。都知道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也会保持多种多样的饮食,让身体摄取足够营养。大……详细>>

饭后做这4件事 神仙也难救!

饭后做的事,各位吃完饭后会做什么呢?是点根烟享受下,还是喝杯茶润润口呢?其实往往正是饭后不良习惯才会让我们的健康大打折扣。今天小编为各位……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