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出汗少有皮肤病?天气热出汗少什么原因?

2020-06-28 07:25:15      

炎热的夏天已经不知不觉来到我们身边,夏天热很多人爱出汗是非常的一种生理反应,但是往往有一些人和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他们不管天气再怎么热都不会出汗,甚至有的人在特意运动了以后出汗都比较少。导致天气热出汗少的原因非常的多,有一部分是生理性的,也有一部分是病理性的。

天气热出汗少什么原因?

1、有皮肤病出汗就少

我们的汗腺埋藏于我们的真皮组织和我们的皮肤组织之间,如果存在比较严重的皮肤疾病的时候,我们的皮肤组织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损害,那个时候就会影响汗腺分泌,会造成多余的汗水没有办法进行排泄。当然这也是皮肤病恶性循环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汗腺没有办法及时排泄,导致排泄障碍,从而对我的皮肤造成二次伤害。不能把多余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毛孔被堵塞,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出汗过少。

2、天生汗腺功能障碍

很多人天生就有汗腺功能障碍的情况,我们的汗腺分布在我们的全身,一般情况下包括在手掌或者是腋窝以及脚底都会有非常丰富的汗腺。当我们身体出现汗腺分泌功能出现障碍的时候,就可能导致天气再怎么热都出汗很少的情况发生。

3、神经损伤也会导致汗液分泌过少

我们排汗功能主要也受汗液神经的影响,如果汗腺神经受到损伤,也会导致没有办法排汗,我们的大脑皮层对小脑抑制能力增强,就会出现全身性无汗液的表现,所以要缓解这种出汗少的情况,就要从调节神经处罚使我们的神经亢奋起来,而从而激活我们的神经。

4、身体缺乏维生素A导致出汗少

不知道,如果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部疾病或者是皮肤疾病的病变,而且当时你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非常干燥的情况。部分患者在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A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汗液分泌过少的表现。

如果说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或者是大量运动的情况下都不出汗,那么就要考虑是汗腺出现了问题。并且我们在平时的生活里一定要注意饮食,要科学搭配,而且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少熬夜,只有这样才可以提升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热的原因 皮肤 出汗少

夏天出汗异常需警惕 出汗少阳虚作怪

高温之下,很多人认为出汗是正常现象。可是桂林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主治医生莫笛表示,出汗太少或太多都可能是病。详细>>

夏天特别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应该怎么缓解?

炎热的天气会有很多人喜欢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气或没有感到热也出汗,尤其是晚上经常出盗汗。也许身体出了一些问题,但没有……详细>>

一动就出汗和很少出汗,哪种人健康?

人属于恒温动物,一般腋窝下体温在36~37℃之间,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正常运作。出汗量多少受到两种因素影响,分别是汗腺数量、汗腺发达程度。在……详细>>

手心总出汗是什么原因 不注重养生易手心出汗

手出汗与身体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同样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手心出汗,很多程度是和身体素质有关,当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手心也会出很多汗,夏……详细>>

夏天气虚容易出汗怎么回事?

夏天出汗是正常的,但要是出汗太多,而又不及时补充水份的话就很容易虚脱,因为汗液会把人体内的水份和盐份带出体外,同时也会带走很多的营养物质……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