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排尿有这4种情况,会影响寿命,现在重视保养还来得及!

2020-06-11 07:14:08      

现在医学技术在不断的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了很多。当下高龄老人不在少数,现在老年人的平均年龄已经在76岁了,远远超过了几十年前。但是由于很多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不正确,会导致一些慢性疾病产生,这就大大影响了寿命。一些医疗数据显示,寿命长短从排尿就可以看出端倪。

那么,排尿异常什么表现?

1、小便里面有明显气泡

人们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排出的小便,应该是没有气泡,颜色微微淡黄的。如果说尿液里面有明显的气泡,说明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当下肾脏慢性疾病也是影响人们后面的主要原因。如果说尿液里面有小气泡,伴随着食欲不振的情况发生,再加上经常出现疲惫不堪恶心反胃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肾脏检查。

医生会针对这些情况进行尿液蛋白检查,这样就很直观的可以筛查出心脏的过滤功能是否正常,也可以检查出是否存在肾病。

2、排尿比较困难

很多人都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尿液不能一次性排出体外,总是断断续续,甚至个别严重的情况会以低状的形态排出。通常情况下这些是前列腺疾病造成的,主要发生在男性群体中。前列腺疾病也是影响人们寿命的重点疾病之一,如果出现这类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前列腺检查,也千万不要因为排尿比较困难而减少饮水量,大量饮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3、尿液呈浅红色

正常的尿液颜色是淡黄色或者无色,如果尿液出现浅红色的情况,说明尿道出现了炎症。虽然说尿道炎不是一种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但是这类慢性疾病时间久了会引发一系列其他病症出现。这类慢性疾病很容易造成人们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尿道出现炎症被细菌感染。

4、小便次数过多,排尿频繁

如果说小便的次数过多,很有可能是膀胱出现了炎症。急性的肾功能衰竭其中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小便排尿次数过多,如果这类性疾病不及时得到治疗很容易威胁到人们的生命。

其实从我们身体各个不管细心观察都会发现疾病的端倪,从尿液也可以反映出人们的身体健康程度。如果说出现了排尿异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在疾病早期发现并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排尿异常现象 排尿异常 排尿

这5个问题可能会影响你的寿命,有些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人居寿命已经从之前的35岁提高到70多岁,这得益于社会的发展进步以及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在生活中会发现一些人群会……详细>>

这9个坏习惯是你长寿路上的绊脚石 现在改还来得及!

生活习惯对于健康非常重要。如果想过上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不仅仅要有一些良好的习惯,还需要注意一些不良习惯。有几种不良习惯会严重损害健康……详细>>

排尿很黄、气味重是怎么回事?身体在向你“暗示”6件事

正常情况下,尿液呈现淡黄色或无色,尿液颜色深浅和每天的摄入量有关。若尿液颜色发生改变且伴有其他症状,说明患有某些疾病,特别是尿液黄且异味……详细>>

从排尿看健康 小便有泡沫是病?

正常成年人日均排尿量为1500-2500ml。尿液是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产物,排出的尿液可调节机体内水和电解质的平衡以及清除代谢废物,尤其……详细>>

当尿酸升高后,排尿时一般都会出现这4种情况,你曾有过吗?

高尿酸属于代谢性疾病,患者体内嘌呤物质代谢发生紊乱,从而升高血液中尿酸含量。尿酸过高易引发多种疾病如肾病和痛风等,尿酸过高排尿时会有明显……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