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腹部脂肪过多的危害大,易增加这5大疾病的风险!

2020-06-12 07:06:45      

肥胖对健康有害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腹部脂肪过多对健康的影响却被很多人所忽视。腹部中内脏脂肪的积累,会严重影响健康,导致腹部炎症,肝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甚至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那么腹部脂肪过多对健康有哪些危害呢?

1、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腹部脂肪过多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如果身体主要在腹部存储脂肪,则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大于在其他地方存储脂肪的风险。内脏脂肪意味着更多的脂肪在负责葡萄糖代谢的关键器官内积累,这导致胰岛素抵抗和β细胞功能障碍,促进葡萄糖稳态的异常。

减少腹部脂肪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很多有氧运动,比如慢跑,跳舞可以有效地减少腹部脂肪。

2、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腹部脂肪过多导致高甘油三酸酯水平和低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使心脏疾病的症状更加恶化。

3、增加高血压的风险

在腹腔和腹腔器官周围脂肪含量高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压,而高血压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

4、增加癌症的风险

腹部脂肪过多会增加患上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包括结肠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和子宫癌。器官之间堆积的内脏脂肪与各种癌症直接相关,因为人体脂肪中释放的某种蛋白质可能导致非癌细胞转化为癌细胞。与皮肤下的脂肪相比,腹部脂肪更可能是罪魁祸首,甚至释放出更多的这种蛋白质并促进了肿瘤的生长。

5、引起睡眠呼吸暂停

腹部脂肪是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因素之一,尤其是对于男性而言更是如此,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的内脏脂肪明显高于没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

那么燃烧腹部脂肪有哪些方法呢?

1、避免饮酒

过量饮酒会严重危害健康,酒精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的之一是导致腹部脂肪的增加。少喝酒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如果没办法完全戒酒的话,也需要控制饮酒量。

2、定期锻炼

有氧运动是减少腹部脂肪的有效方法。除了有氧运动,阻力训练也可以进一步帮助减少腹部脂肪。在开始进行高强度阻力训练之前,最好先咨询健身教练哪些运动适合自己。

3、足够的睡眠

睡眠会影响人体健康的各个方面,包括腹部脂肪。睡眠不足的人往往会出现腹部脂肪过多的情况。睡眠呼吸暂停也与过多的内脏脂肪有关。每晚至少要有7个小时的优质睡眠,才能控制脂肪增长。

不管腹部脂肪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它不利于健康。要消除腹部脂肪,除了锻炼以外,饮食也很重要,摄入反式脂肪会导致腹部脂肪过多以及身体发炎,胰岛素抵抗和各种其他疾病,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反式脂肪的摄入。

(责任编辑:黄敏璇 )

怎么进行有氧运动减腹部脂肪

有氧运动要诀:次数及时间:每周4至7次,每次30分钟。初做人士宜每次15分钟,可分两次做。强度:中等强度,即做时仍可以交谈为宜。若感到气……详细>>

慢跑真的能减腹部脂肪吗

我们都知道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进行减肥和提高体质,其中慢跑就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体育项目,尤其受到减肥人群的喜欢,但是每……详细>>

盐吃多了易衰老?造成5大危害你应了解

酸甜苦辣咸是人们常说的五味,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位于这五味之一的咸,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之所以会咸,那是由于添加了盐,盐也是我们每天都要……详细>>

男人喝酒过多的危害有哪些

在胃部干扰黏膜层,刺激胃酸的分泌增加,延缓胃酸排空,同时引发胃溃疡的危险。详细>>

过量吃糖会增加死亡风险?糖的6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俗话说“病从口入”,既然古人能说出这话,那就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疾病,并且对很多疾病可以起到治疗作用,而不……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