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长期坚持运动的养生好处多,会有7大惊喜等着你!

2020-06-14 07:18:47      

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运动不仅可以有效地减肥,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并增强肌肉,还可以预防疾病,缓解一些疾病的症状,改善代谢健康和整体健康状况。

那么运动对身体究竟有哪些益处呢?

1、改善睡眠

很多时候睡不着是因为身体还不够累。锻炼可以帮助睡得更好,时间更长。但是要注意不要在睡前运动,活动时释放的肾上腺素会使人无法入睡。

2、增加能量水平

运动可以提高耐力和肌肉力量, 在改善肺和心血管功能方面同样有效,更好的心肺功能让人更有精力来应对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3、改善肌肉健康

足够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肌肉,使身体协调和平衡得到改善,受伤的机会也更少。锻炼还可以让腱,韧带和关节更健康,强壮的肌肉和关节可以防止关节酸痛和背部酸痛。

4、减少某些慢性病的风险

久坐不动也会导致腹部脂肪大量增加,很容易导致慢性疾病和身体炎症。定期运动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让心血管保持健康状况,同时降低血压和血脂水平。

5、减轻疼痛

运动也可以减轻疼痛。运动有助于控制与各种疾病相关的疼痛。这包括慢性背部疼痛,软组织损伤引起的疼痛等。除此之外,锻炼还有助于提高对疼痛的耐受性。

6、改善皮肤健康

当人体无法生成足够的抗氧化剂时,无法修复皮肤所受的损害,就会出现皮肤问题或者使皮肤疾病的症状恶化。适度运动会增加人体的天然抗氧化剂生成量,从而有助于保护皮肤。运动也可以刺激血液流动,这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

7、激活免疫系统

运动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效率。运动会使身体产生更多的白血球,白血球是抵御病毒和细菌的第一道防线,体内更多的白细胞会增强免疫系统。此外,由于心脏更强,拥有更好的循环系统,可以使身体以更高的速度运送白细胞,从而使免疫系统更强大。

久坐的生活方式对身体危害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许多疾病。但是也要注意的是,运动一定要适量,过度运动会削弱免疫系统,导致身体疲劳。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养生好处 养生 运动

坚持练瑜伽好处多?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瑜伽现在很流行,各种瑜伽的课程也很多。瑜伽的练习涉及各种姿势,伸展运动,冥想和呼吸技巧,所有这些都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健康。详细>>

养生离不开运动?坚持慢跑,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养生这件事其实非常的简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运动是养生的好方式,多多运动有利于身体更加的强……详细>>

早睡早起好处多,经常早起来的人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没有见过八九点钟的太阳,每次起床都10点以后了。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才是良好的作息习惯,才是对健康有……详细>>

坚持午睡身体好?养成午睡的好习惯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不管生活还是工作,节奏都非常的快。在忙碌了一上午以后,中午睡个午觉可以帮助上班族迅速的恢复体力,让下午的工作质量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详细>>

每天晚上坚持跑步五公里好处多?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一生成长的过程中,我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满足于现状,要积极进取,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只有这样才可以成为优秀的人。说到这些,我认……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