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吃晚饭能快速减肥?当心这些问题找上你

2020-06-08 07:48:39      

在这个崇尚骨感美的时代,很多肥胖的女性为了体现迷人的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在众多的减肥项目中,不吃晚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虽然这种方式能让体重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但时间一长会引发很多问题。

吃晚餐减肥会导致哪些问题?

一、让肠胃受损

很多人的肠胃已经适应定时定点的吃饭规律,一旦不吃晚饭会让肠胃受损,一到时间肠胃会条件反射分泌出胃酸,没有食物供应消化时胃酸就会腐蚀胃黏膜,导致肠胃受损引发胃炎。

二、内分泌紊乱

不吃晚饭会让身体的营养吸收也受到影响,导致器官运作发生问题,同时内分泌失调,代谢系统紊乱,不仅对女性皮肤有影响,也会影响月经。

三、导致失眠

不吃晚饭会让身体感觉饥饿,在饥饿的状态下不容易入睡,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导致第二天精神差影响工作效率。

四、患上胆结石

不吃晚饭会让胃处于空腹状态。此时没有食物需要消化,胆囊不会收缩胆汁,过多胆汁会形成结石。

五、大脑功能下降

主食是身体能量来源,不吃主食会让能量缺乏,让大脑功能被影响,在感觉没有力气的同时出现记忆力退化、注意力不集中等。

由此可见,为了减肥采取不吃晚饭的措施是不可取,要知道晚饭不仅得吃,在吃的时候还要注意做好这些事。

吃晚餐要注意哪些事?

一、不能吃得过饱

工作了一天放松下来好好吃晚餐是非常享受的,但要知道晚餐吃得过多会让肠胃负担加重,在肠胃没有将食物完全消化后入睡易影响睡眠质量。

二、不要吃得太油

饮食过油,脂肪过多会导致血液中堆积过多胆固醇,不仅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还会因为难以消化给肠胃造成负担。

总的来讲,不吃晚饭虽然能帮助女性快速减肥,得到迷人的身材,但要注意这是不靠谱不健康的减肥方式,长期采取这种方式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也会引发疾病。要知道一日三餐是身体能量营养来源,需要及时补充才能保持健康,如果想要减肥,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多运动的方式,不仅健康,还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晚餐的注意事项 不吃晚饭的危害 减肥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大 减肥者晚餐该怎么吃?

想要减肥的人是需要管好自己的嘴,控制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样就能够避免脂肪沉积过多,减少肥胖。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等方式让自己瘦身的效果能够……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的六大好处

不吃晚饭减肥法实施起来很简单,早餐喝午餐随便吃,可以多吃肉,但是猪肉要少吃。中午2点以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可以喝水和无糖饮料。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遵循的原则

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是蔬菜和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性蛋……详细>>

不吃晚饭真能瘦吗?这4个晚餐技巧掌握

作为一日三餐的压轴,晚餐是减肥期间最需谨慎对待的一顿,因为它是决定胖瘦的关键。但如果不吃晚饭,就真能瘦吗?晚餐学会了避免以上这4点,那减……详细>>

不吃晚饭当减肥?健康晚餐的四大讲究

在很多人看来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是早餐,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对的。午饭跟晚饭也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晚饭就更重要了。那晚……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