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流汗多就是排毒吗?经常流汗多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20-06-08 07:44:32      

在夏季,因为身体代谢快,所以出汗量多。有很多人认为身体出汗是在排毒,因此在流汗多的时候并不以为意。事实上,流汗多虽然是正常的生理机制,但出汗过多并且有异常时要警惕,可能是身体有毛病,需要做详细检查。

流汗多就是排毒吗?

在炎热的环境中,身体排汗主要是为了降低体温,适当排汗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排除湿气,再加上身体的汗液是由汗腺分泌的,分别分布在不同的位置,而分泌的汗水主要成分是水,所以大部分汗液是没有特殊气味。但有医生指出,适当流汗是身体代谢加快,帮助排除毒素,是正常现象,但要注意在没干活的情况下汗液量多并且有臭味时需要注意,这并不是排毒,可能是身体有问题。

流汗多代表身体有什么问题?

一、心理压力过大

紧张焦虑的情绪持续存在会让压力过大,持续性压力过大会在遇到事情时中有出汗多的情况,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适当释放压力能帮助缓解情绪,改善流汗多的情况。

二、低血糖

低血糖会导致出汗多,除了出汗多还会伴随着心慌、手抖、头晕等症状,在出汗多并且伴随着这些症状时可以吃点含糖高的食物补充能量。

三、进入更年期

女性需要经历更年期,有调查发现平均进入更年期的年龄是在50岁左右,因此步入50岁后经常出汗并且情绪不稳,有月经不调等问题时要警惕,大多跟更年期有关系。

四、气虚

在中医的辩证上,气虚是导致出汗多的原因,它是因为身体中气不足虚弱导致,一般在大病初愈的人身上比较常见,患者在出汗多的同时还会伴随着面色苍白、四肢无力、气喘等症状。

五、内分泌失调

出汗多也有可能跟身体的内分泌调节功能有关,当内分泌失调,汗液分泌异常导致出汗多。

总的来讲,不要以为出汗多就是身体在排毒,有时候出汗多异常可能提示着身体有问题,此时要进行相关检查排除疾病。而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出汗,日常可以多运动,运动能促进代谢,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身体调节器官,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能让压力得到释放,让人感觉到轻松,帮助控制流汗多现象。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汗的原因 流汗排毒 流汗

是不是流汗越多越好?

流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流汗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当然也和机体的活动状态有关系。人在安静状态下,当环境达到30摄氏度以上时会开始出汗……详细>>

身体流汗越多身体越好?注意身体这3处流汗多预示疾病

流汗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了,不管是因为气温比较高还是在激烈运动以后,都会刺激汗腺分泌大量的汗。这些汗液在人体的皮肤表面蒸发了以后,就会……详细>>

健美操呵护你流汗的肌肤

在健身中,你有没有发现,当你挥汗如雨地健身之后,皮肤似乎也变得不够细致了,这是因为运动中的大量流汗会导致皮肤缺水,并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层……详细>>

不运动热的流汗能减肥吗?

锻炼后要大汗淋漓,如果没出汗,就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这是不少人的想法,但中体体育俱乐部黄教练解释:一般来说,运动强度越大,排汗量越多。但是……详细>>

人很瘦却大腹便便?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大多数人都知道当身体肥胖时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所以很多人会控制自己的体重,害怕体重超标。而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体型比较瘦但却大腹便便的人,……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