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如何提高记忆力?推荐7个好方法,很管用!

2020-06-04 07:41:20      

很多人年纪一大,记忆力就不好了。记忆力减退不光会对生活造成困扰,也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以下这些方法可以改善记忆力,提高生活质量。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记忆力呢?

1、缓解压力

记忆问题通常与压力有关。感到压力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进而影响记忆力。学习如何放松和减压对整体健康和记忆力都很重要,这也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改善心理健康。

2、改善情绪

低落的情绪也会影响记忆力和注意力。如果在情绪上出现问题,人很容易分心,也很难集中精力处理手头的工作。从事自己喜欢的活动,和朋友们多聊天,都可以让情绪变好,从而改善记忆力。

3、尽可能多笑

笑声会触发大脑各个区域的化学反应,从而使整个大脑细胞保持健康。笑声还可以帮助人放松,缓解压力并改善情绪,让人的精神状态变好。

4、多动脑

使用大脑的次数越多,大脑将越健康。重要的是要保持大脑活动,以使大脑更有效地工作,这对提高记忆力非常重要。

5、多运动

不要只锻炼大脑,身体锻炼也非常重要。锻炼可以改善身体以及大脑的血液循环,持续不断的氧气和血液供应可以使大脑组织保持健康并正常运转。运动有助于大脑中化学物质的释放,这有助于保护脑细胞,并使其保持高效工作。

6、睡眠要充足

睡眠对整体健康和记忆至关重要。如果睡眠不足,并且经常疲倦,那么将很难集中精力。睡眠对于巩固进入大脑的信息也很重要,例如,如果您整夜都在学习考试,并且没有机会睡觉,那么您的大脑就没有机会仔细研究和内部化信息。

7、饮食合理

饮食会影响大脑的运作方式。某些食物,例如鱼,坚果和水果,包含必需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使大脑细胞恢复活力并改善血液循环。同时,多喝水对于保持大脑健康也是很重要的,某些饮料,例如绿茶,蔓越莓或葡萄汁会促进血液流向大脑。

有很多可以帮助改善记忆力,保持大脑健康和正常运作的方法,比如生活方式的改变,参加智力游戏等等。如果这些方法不起作用,有些药物也可以帮助改善记忆力。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

哪些原因会导致记忆力差?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对于人的大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记忆力好,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相反,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还会导致人在……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如何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牙齿美观不仅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可能影响记忆力。据英国报道,欧洲多国牙科专家研究发现,掉牙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详细>>

明明还很年轻却记忆力很差?提高记忆力可以试试这6种方法

记忆力对于工作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如果总是忘东西,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都会产生麻烦。很多人明明非常的年轻,记忆力却在逐渐下降……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四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什么是健忘症呢?医学用语称之为暂时性记忆障碍。简单讲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因此症状随着时间的发展会自然消失……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