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肺功能不好的人要远离哪些东西?一定要避开这4种气体!

2020-05-25 09:35:00      

引起肺部功能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疾病、误吸有毒气体等。当肺功能变差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不但会咳嗽、呼吸不畅,还有可能造成其他脏器感染。因此肝不好时一定要注意调养,比如生活中要尽可能远离这四种东西。如果做不到,你的肺功能可能会越来越糟糕,一起来了解下。

肺功能不好的人要远离哪些东西?

1、建筑有害气体

室内装饰材料有的含有甲醛、苯、氡等有害物质,这种物质最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危害。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会导致肺癌。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尽力远离装修中的有害气体,在选择材料时要尽可能避免这些物质。房子装修好之后,在搬进去前也应做好彻底通风。

2、香烟气体

吸烟是导致肺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不管是吸烟、二手烟还是三手烟,都会增加肺部疾病的几率。香烟燃烧时可产生100多种有害气体,这些气体被吸入肺部后会被肺泡和粘膜吸收。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有可能出现功能损害并诱发病变。实验证明,长期接触二手烟会增加六倍患肺癌的风险。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要尽可能地远离香烟。

3、厨房油烟气体

据统计,油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是香烟的几十倍。一些研究发现,当油在煎炸时PM2.5会飙升几十倍。长期处在高浓度的油烟中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原因之一,严重者还会导致肺癌。清理过油烟机的人都知道,那里面的东西有多少细菌堆积。

4、粉尘气体

城市道路喧嚣,粉尘比较重。尤其是夏天的城郊地区,车辆飞驰而过后便会尘土飞扬。长期吸入这些粉尘气体,就有可能使人患上肺间质纤维化。这些粉尘若是矽尘,其致病力更强。建议出门时戴好口罩,可以有效避免颗粒粉尘的吸入。若是需要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里,应佩戴专门的防颗粒粉尘的防护用具。

温馨提示

养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肺部正常,人体才能正常运行。虽然大家知道许多关于肺的严重疾病,比如肺炎、肺癌、肺结核等,但平时的预防和养护却没有真正地去重视。临床上就有不少患者都是咳嗽不及时治疗,导致肺部严重感染,因此一定要把养肺这件事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禁忌 气体 肺不好

身体有这4种异常 是肺不好的表现

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所患的疾病也越来越多了,特别是那些呼吸性疾病,因为工业发达了,到处都排放严重的废气,一旦被人们吸入体内就会引……详细>>

夏天游泳要注意什么?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用游泳这种方式来锻炼身体,减脂减肥。游泳是一种高效人的减脂方法,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游泳也要掌握方式,……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 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炎热的夏季不能让身体快速的冷却,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降低了抵抗力。另外空调温度不能开得太低,抽出适当的时间来午睡,避免熬夜,夏季养生7……详细>>

肺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如何警惕?

肺是呼吸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器官,当肺部健康受到影响的时候,人的呼吸就会受到影响,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自然不必多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问……详细>>

注意身体总是出现这5种变化,是肺不好的表现,提醒你该养肺了!

肺部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肺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呼吸器官,但是肺部健康很容易被别人忽视,如果肺不好,不但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