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眠不好会影响生育?教你4招拥有好睡眠!

2020-05-28 06:33:20      

睡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有益,可以恢复身体机能,也可以让身体排毒。缺乏睡眠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影响生育能力。

睡眠对生育能力有哪些影响?

1、睡眠会影响排卵

睡眠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睡眠不规律会影响女性黄体生成素的释放,导致月经和生育能力异常。女性如果想要孩子的话,一定要解决睡眠问题。

2、睡眠会影响精子

睡眠似乎也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特别是精子数量和质量。睡眠不足会会破坏荷尔蒙平衡,产生许多不利影响,例如降低睾丸激素水平,减少精子数量和活力。

3、导致压力

睡眠不足和压力或焦虑感经常并存。压力不仅会导致失眠,而且失眠会让人感到压力更大。强大的压力不光会影响人的性能力,还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质量降低。睡眠不足也会使人情绪低落,这种烦躁情绪可能会损害与伴侣的关系,对性生活造成影响。

4、导致其他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增加,这些情况可能会对生育能力产生有害影响。

那如何才能睡个好觉呢?

1、定期运动

定期进行适度的运动,例如游泳或散步,可以缓解紧张感,让身体得到锻炼,有助于睡眠。但是请确保不要在就寝时间进行剧烈运动,因为这样可能会使人保持清醒状态,无法入睡。

2、睡前少喝咖啡和茶

睡前要停止进食,消化会导致睡眠障碍,使睡眠变得困难。晚上也要少喝茶或咖啡,茶或咖啡中含咖啡因,会干扰睡眠,并防止深度睡眠。咖啡因的作用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一定要注意了。

3、营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应尽可能保持尽可能安静和黑暗,也不应该太热或者太冷,要控制温度,照明和噪音,以使卧室有助于睡眠。

4、尽量少熬夜

熬夜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第二天睡一觉就可以弥补回来,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熬夜会导致各种疾病,影响身体机能,所以尽量早点睡,不要熬夜。

充足的睡眠对生殖健康至关重要,睡眠不足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排卵,以及精子产生。如果想要孩子,最好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五招提高睡眠质量

目前很多人群备受失眠的折磨,睡眠质量差会直接影响白天的工作效率和精神状态。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失眠,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改善……详细>>

爱吃这个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很多女性都被睡眠不好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其实比起早早的睡觉,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最重要。详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失眠人群的饮食推荐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保证你每晚都一觉到天亮。详细>>

睡眠不好是有原因的,如何提升睡眠质量?

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因为晚上是人体自我修复的时间段,身体会分泌各种激素,如果总是熬夜,身体的各大器官……详细>>

这些习惯会让你睡不好 四个方法养出好睡眠

美美睡上一大觉本是“人之常情”,现在却成了不少人的奢望。可你有没有想过,除了外界因素,一些坏习惯也会把睡眠偷走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