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错误的保健常识有哪些?这8个健康建议害惨了无数人!

2020-05-22 06:59:43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网上关于保健的知识和方法很多,虽然看起来很科学,但有的是错误的,害惨了无数人。

错误的保健常识有哪些?

1、适量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的人说适量喝酒能活血化瘀,喝红酒能软化血管,其实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喝酒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不管喝多少,都不利于身体健康,喝酒可诱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想要身体健康,建议做到滴酒不沾。

2、趁热吃对肠胃好

部分人认为趁热吃能让胃里暖暖的,而且可保护肠胃,其实吃烫时会损伤胃黏膜,甚至引起胃癌。不能吃太烫的食物,温度需控制在60℃以下。

3、多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水果固然好,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也不能贪多。特别是生冷水果会伤害脾胃,影响食物消化。吃水果要有度,每天吃200克即可。

4、出汗能排毒

出汗根本目的不是排毒,是帮助调节体温。身体感觉热时,通过排汗能带走热量,让身体感觉舒适。汗液中99%是水,其他是钾钙氯和尿素氮,和排毒根本不沾边。

5、坚持吃素食能长寿

蛋白质是细胞组织必不可少的成分,动物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是优质蛋白质,利用率和吸收率极高,植物蛋白根本不能取代。可以从鱼肉瘦肉、蛋类奶类中获取优质蛋白。

6、五谷杂粮能远离三高

五谷杂粮确实有利于身体健康,但顿顿都吃,会在胃部形成一层屏障,影响身体对铁元素吸收,易引起缺铁性贫血。便秘和三高的人群可适当的吃粗粮。但胃肠道功能差的老年人和消化功能不健全的儿童,要减少粗粮摄入,粗粮和细粮搭配着吃。

7、喝骨头汤能补钙

在大众意识中认为喝骨头汤补钙,其实这是错误认知。骨头的钙很难溶于水中,飘在骨头汤上面一层白白的东西是脂肪,特别是三高人群不能喝。

8、不锈钢杯泡茶会致癌

不锈钢性质稳定,茶没有任何腐蚀性,两者配在一起不会产生任何化学反应,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温馨提示

不要在傻傻的信以上伪健康常识了,最好的养生方法是有充足睡眠、规律的一日三餐、适当的运动和良好心态。戒掉烟酒,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建议 错误的保健常识 保健常识

秋季儿童保健常识

秋季是儿童机体逐渐恢复到良好的运作状态,食欲与消化功能自动调节到最佳水平的时候,是补偿夏季损失的良机,所以应强化营养供给,为孩子的生长加……详细>>

关于运动有哪些保健常识

这是非常普遍的做法,运动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详细>>

幼儿保健常识

夏季,幼儿抵抗力差,不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幼儿会容易生病,现在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幼儿夏季的保健常识啦。详细>>

流鼻血时要抬高下巴?十大最坑爹保健常识盘点

以下10大保健常识竟然是错误的,大家要记住了:详细>>

值得关注的青少年保健常识

保健的重要性已不是老人养生保健那样简单了,保健已经深入到心理和身体两个方面,现在对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特别重要,但是应该如何应对青少年的保健……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