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512致敬护士队伍:5点保持健康美丽的小建议送给你们!

2020-05-12 09:28:1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刚好是512国际护士节,也是最为特殊的一个护士节,他们刚从新冠疫情的一线回归到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既站在医疗的第一线,也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之一。相信很多曾有过住院经历的人,都知道接触护士的时间远超于接触医生的时间,打针、输液、观察点滴情况、测量血压、测量体温等都是护士在操作;如果病情出现恶化,首先知道的也是护士;如果是一级护理,护士们还需每小时进行巡房。在患者住院时,护士们永远都在第一线关注患者的健康,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及心理所需。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陆华

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陆华表示,护士这个职业不仅时刻待命在第一线,还需久站、熬夜以及面对患者们的不良脾气等等。为此,不难发现,为了保持身材和健康,很多护士也成了健身房的主力军。从了解的情况来看,很多人都是下了夜班后去锻炼,为了减脂拼命的锻炼,拿着很小的重量持续地锻炼好久……但其实,这里边还是存在一些误区。

给护士们保持健康美丽的5点建议?

1、尽量避免久站

久站会增加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生率,所以要尽量避免久站,可多走动,小腿肌肉相当于肌肉泵可以将静脉血压回心脏,帮助放置静脉曲张。另外,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可以穿预防静脉曲张的专用型弹力袜。

2、夜班后休息好再运动

熬夜后身体机能会发生紊乱,对心脏会造成一定的负担,如果再进行高强度运动,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也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夜班后最好是休息。如果一定要运动,建议还是休息好后再进行。

3、燃脂操有一定效果

所谓的燃脂操有一定效果。其实,只要运动就能消耗热卡,帮助消耗脂肪,但不同强度的运动,对于脂肪的消耗是有区别的,不是运动强度越高,消耗就越大。轻中等强度的运动消耗脂肪的程度与消耗碳水的程度相似。一旦进入高强度阶段,碳水的利用度就明显增加,而脂肪的消耗反而会减少,原因就是碳水是快速供能,而脂肪供能速度慢。

4、控制饮食,适当运动

如果是要减脂,控制饮食,不要节食,适当运动,将一个月减1-2公斤作为目标。

5、额外可再加点力量训练

如果想要体型好,可以加点力量训练,不过最好在专业指导下进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 护士养生 512国际护士节

春季养生有讲究?5个养生小技巧送给你

中医认为立春后应该多捂一捂,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但是空气中的水分会增加,容易增加身体里面的湿气,对关节和五脏六腑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详细>>

冬天怎样吃萝卜最养生?4种健康吃法送给你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要说到都有哪些热销的菜品,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白菜和萝卜了,特别是在农村这两种菜也几乎是餐桌上的常客,并且萝卜还多次出现……详细>>

早晨坚持5个动作 让你轻松变美丽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要想一整天都保持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状态,早晨的养护工作也十分重要。做好早晨的养护工作可以让你皮肤状……详细>>

月经期保健食谱 健康美丽吃出来

每个月的那几天,绝大多数的女生会感到烦躁、抑郁,甚至有些女孩会感觉全身乏力,疼痛难忍。其实,在这段非常时期,我们不必如此紧张,因为我们有……详细>>

养生离不开养护我们的心灵,坚持做到这5点,可保持心理健康!

现如今养生这件事特别的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让自己不受疾病的侵袭。但是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心理健康也应该好好的养护,如果身……详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