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补充维生素D越多越好?注意,补充过量小心带来这8大健康危害!

2020-05-18 06:19:57      

维生素D是身体正常运作所需的重要营养素,维生素D对于骨骼健康,精神健康,预防心脏病等都至关重要。但是过量摄入维生素D也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

摄入过多维生素可能会引起哪些疾病?

1、高钙血症

体内维生素D过量会导致高钙血症,即血液中的钙水平高于正常水平。高水平的维生素D会导致人体吸收的钙增加,这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例如食欲不振,精神错乱和高血压,胸痛,烦躁不安和焦虑。

2、损害肾脏

维生素D过多会导致肾脏受损。这是因为过量的维生素D会增加血液中的钙水平,从而导致肾脏损害,甚至导致急性肾损伤,症状为发烧,恶心,呕吐或严重的胃痛。

3、骨骼问题

维生素D过量会导致骨质疏松和骨骼变脆,症状是骨头疼痛,严重的背部或关节疼痛,骨折的风险增加。这是因为维生素D含量高,会导致血液中维生素K2含量低,维生素K2的主要功能是保持骨骼中的钙,而摄入过量的维生素D会降低维生素K2的活性。

4、心律不齐

过量摄入维生素D会引起血液中钙水平过高,进而会改变心脏细胞的正常功能,很可能导致心律不齐。钙含量过高会导致钙沉积在心脏动脉中,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时候人很容易胸痛,疲惫和头晕。

5、肺损伤

高水平的维生素D会增加血液中钙和磷酸盐的含量,这些钙和磷酸盐会结合在一起形成晶体,这些晶体更有可能在肺中积累,影响肺的功能,从而导致肺损伤。症状是咳嗽,呼吸困难和胸痛。

6、脱水

由于维生素D过量会增加血液中的钙水平,会影响肾脏浓缩尿液的能力,这会导致尿频和排尿过多,身体很容易脱水。

7、胃痛

体内维生素D水平过高导致钙水平升高,进而引起严重的胃痛。它还会引起其他消化系统问题,例如便秘和腹泻。

8、胰腺炎

维生素D摄入会升高钙水平,这可能会导致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症状包括体重减轻,胃上部疼痛和发烧。

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风险,每个人的症状可能也会有所不同。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也会引起一些健康问题,如果不确定是否应该补充维生素D,请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维生素D不足影响健康 教你6种补充维生素D的好方法

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对建立和保持强壮的骨骼至关重要。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就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所以大家应该重视维生素D的补充。详细>>

中年人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说到骨质疏松症、小儿佝偻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补钙,而且需要配合补充维生素D调理。因为维生素D是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骨骼生长和骨重塑必需的……详细>>

人体缺少维生素D易发胖 正确补充需做好3件事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妇女体内若缺乏维生素D易患肥胖症。维生素D是人体制造瘦素所必需的。瘦素是一种可控制人食欲的激素。它会使人在进餐后产……详细>>

补充维生素D有助壮骨抗癌

维生素D,是我们人体健康所需要,那么如何补充维生素D呢?维生素D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补充维生素D有助壮骨抗癌。详细>>

维生素d3?

维生素,我们都比较了解,例如维生素C、D等。但是维生素D3呢?有听说过吗?想知道这个,我们要先了解一下维生素D是怎么的一回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