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又是一年母亲节?做好这4件事比送礼物还用心!

2020-05-09 18:06:29      

母亲节,本是一个源自国外的节日,但随着地球村文化的逐渐融合与全人类对母亲共通的感激和赞美,这个节日渐渐地成为了全世界的节日。我们赞美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也怜惜母亲的辛酸和不易,所以我们需要这么一个日子,共同去“拥抱”她们。但是母亲节一定要送礼吗?其实,做好下面这4件事,比礼物更显用心!

为母亲做的4件事

1、亲自下厨为妈妈做一顿家常便饭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张罗每一顿饭,厨房永远是妈妈的背影徘徊的地方。为了孩子,妈妈总是精心挑选菜式,看到孩子吃饭时满脸幸福的表情,自己也就满足了。很多时候,妈妈甚至吃不到自己喜欢的菜。所以这个母亲节,不妨让劳累的妈妈歇一歇,自己亲自下厨弄一些妈妈喜欢吃的菜!但是记住,不能偷懒上酒店或是叫外餐哦,自己做的,不管好吃与否,妈妈都能收到你的心意。

2、挽着妈妈的手一起散心去吧

从怀孕到孩子出生、上学、毕业到组成新家庭,妈妈从来没有安心过,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在妈妈眼里只有孩子,却没有世界。而孩子平时却忙着学习忙着工作,陪伴妈妈的时间总是很少,所以现在就趁着这个节日带上妈妈四处走走吧,让她好好地欣赏一下这个世界。但是最好不要跟团旅游,急促的时间会让妈妈更累。找个环境优美的地方,静静地陪妈妈走一段路,妈妈操劳的心才会放松下来。

3、挽起袖子为妈妈洗头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很快地煲好热水、调好水温,仔细为孩子洗干净头发,洗完头还很贴心地把孩子的头发擦干,梳得顺顺溜溜、整整齐齐的。有妈妈的孩子,头发总是脏不了。

而有孩子的妈妈,却没有这般殊荣。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为妈妈洗一次头吧,让妈妈知道,孩子长大了,也能像妈妈疼孩子一样疼爱妈妈。但是切记不要带妈妈直奔美发店,因为外人给妈妈洗头发的时候会不知轻重,而且妈妈会更喜欢孩子对自己的轻柔呵护。

4、“我爱你,妈妈!”

每到节日,大家都很形式化地说一声“节日快乐”,在这个节日,你也可以准备说一声“母亲节快乐”?其实一声“我爱你,妈妈!”会比节日快乐来得更用心!如果你不好意思面对面说出口,那就发个信息、打个电话、留个纸条,或DIY一张卡片。当妈妈看到或听到这句话,会很欣慰!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亲节建议 母亲节送礼物 母亲节

母亲节礼物?来点不一样的

母亲,世界上最伟大的名词,历史上最有份量的字眼,在这个五月,又浮现在了日历上。今年,你准备了什么礼物送给妈妈?去年送了鞋子,今年送裙子?……详细>>

母亲节祝福语大全

母亲节,所有伟大妈妈的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远方的你怎么能不给亲爱的妈妈发一条短信表示你的关心与祝福?详细>>

母亲节,呈上你感恩的心

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为我们的生活操劳、为我们的学习担心、为我们的青春烦恼、为我们的未来担忧。也许我们有些母亲还……详细>>

母亲节,好妈妈保养不输李嘉欣

母亲节,是最伟大母亲的节日,上有双亲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的辛劳妈妈们,虽然人到中年,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但可能间或隐藏着自己也不知道的……详细>>

关爱母亲 腰颈痛背后的元凶

今天是母亲节,除了物质上关爱母亲外,身体健康尤为重要。如果我们能关注妈妈的脊柱健康,会否是一种更理性、更健康的爱呢?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