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蚕丝被”和“棉花被”哪个好?这几点你要知道

2020-05-03 06:27:39      

人们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除了睡眠环境外,寝具也影响着人们的睡眠,尤其是被子。生活中常见的被子是棉花被和蚕丝被,在这两者之间人们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妨来看一看其优缺点吧。

“蚕丝被”和“棉花被”哪个好?

1、棉花被

棉花被是最普通的被子,棉花作为传统的保暖材料,因为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因此保暖性好,棉花被静电少且压身。但在寒冷的天气重量比较重,不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孕妇以及血液循环不良的人群。棉被很厚实,受潮后不容易变干,会滋生大量细菌,再加上人们新陈代谢留下来的分泌物和吸收外部尘螨,即使经常更换被套,被芯中的脏东西仍然不能完全去除。趁着人们睡觉时螨虫会侵犯身体,引起呼吸道不适以及皮肤过敏。

2、蚕丝被

近几年蚕丝被受到很多人的青睐,最好的蚕丝被应该是用100%桑蚕丝做填充物,因为蚕在生产过程中并不会接触任何化学成分,所以蚕丝被被广泛应用于被子中。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细、柔为一体的动物蛋白纤维,其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结构和人体的皮肤几乎相近,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具有滋养和平衡肌肤功效。

选购蚕丝被时要注意什么?

1、拉出少部分蚕丝做检查

质量好的蚕丝被,拉的越多越难以拉出,不管多少都很好拉出来一定是假的。用打火机烧一下,闻一闻有没有蛋白质烧糊的味道,只要是蚕丝,都有烧焦味。

2、看样口

每一条蚕丝被都有个看样口,一般在20~30厘米之间。看样口在20厘米以下,说明产品有问题。很多小厂商会使用好的蚕丝当做样口来蒙蔽消费者。口越大质量越好,优质的蚕丝应该是乳白色且稍微发黄,蚕丝表面有柔和的光泽,不发涩也不发黑,拉开表面蚕丝后,内部没有成团的絮状碎蚕丝。

3、用手揉一揉

用手先揉一揉看样口的蚕丝,然后再揉其他部位,看看感觉是否一样。蚕丝被应该是细滑的,贴近皮肤很舒服。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蚕丝被优于棉花被,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被子都要做好清洁,至少每两周清洗一次,然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至少暴晒6个小时才能彻底杀死螨虫。

参考资料:

《蚕丝被”和“棉花被”哪个好?当初不懂,后悔我家买错 》,搜狐,2019-06-04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蚕丝被与棉花被的选择 棉花被 蚕丝被

为什么我国很少人用卫生棉条和月经杯

当今全球有一个现象,也可以说是反映我国女性和国外女性的区别,在我国卫生棉条和月经杯的受众很少,大部分的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几……详细>>

选择婴儿湿纸巾的几大要点

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外出携带一包湿纸巾,随时可以擦净小花脸、小脏手和臭屁股,实在很方便详细>>

10种化妆品成分最危险 3招教你挑到好的化妆品

不要以为化妆品“有毒”只和爱美的菇凉们有关,要知道,在人们每天常用的洗发水、沐浴露中也可能藏着这些隐形的“杀手”。人们都知道,不要吃有毒……详细>>

你知道运动金字塔吗?运动也分为这5种类别!

众所周知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可增加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然而很多人却因为工作繁忙而长时间坐着不动,久而久之引发多种问题,如身体肥……详细>>

花生油大豆油调和油 挑选哪种食用油更好?

在我们的家庭饮食当中最离不开的就是食用油,几乎每个菜品当中都会有食用油的身影,当我们在超市选购食用油时,通常会站在货架前面挑花了眼:花生……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