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总是爱出汗是什么原因?帮你找出了这8个原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20-04-28 06:00:25      

出汗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一般人也不会注意。但是如果每天都出很多汗的话,也让人很心烦。出汗多会对身体有影响,而且也会对生活造成困扰。天气热和运动是最常见的出汗原因,但是有一些出汗的原因是很多人不了解的。

有哪些原因导致经常出汗?

1、抽烟

众所周知,吸烟会以多种方式影响身体,吸烟也会导致出汗过多。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引起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刺激汗腺。如果发现自己在吸烟时出汗很多,最好开始戒烟。

2、多汗症

没有别的原因,但是每天出汗过多,则可能患有多汗症。多汗症指的是过度活跃的汗腺释放出大量的汗液,而这些汗液明显超出人体正常的冷却需求。多汗症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尴尬的状况,尤其是腋下多汗的时候。

3、压力过大

当大脑感知到威胁时,就会让身体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释放出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时候为了帮助身体冷却,身体会流汗。做呼吸练习以及慢跑,这都有助于帮助自己冷静下来,缓解压力,从而减少出汗。

4、咖啡因

不幸的是,每天喝一杯咖啡很可能是造成出汗过多的罪魁祸首。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身体出汗以调节身体温度。

5、身体超重

超重可能会导致出汗过多。体内高脂肪含量可能会吸取更多热量,从而升高身体的温度,而且超重的人运动的时候也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努力。将体重降低到健康范围内,可以会减轻身体压力并防止出汗过多。

6、荷尔蒙失衡

月经周期,怀孕和更年期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荷尔蒙变化和失衡。由于孕酮水平升高,这会升高体温。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女性在更年期会经历潮热,面部和颈部发烫的原因。

7、药物治疗

诸如抗抑郁药和某些止痛药之类的药物可能会有出汗等副作用。如果怀疑药物导致自己出汗过多,最好与医生谈谈。

8、运动

运动会使心跳加速,身体温度升高,让人出汗。锻炼时流汗并不是一件坏事,这意味着更快的新陈代谢,从而帮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了解这些出汗多的原因可以让自己更从容地应对。如果出汗过多影响到生活了,排除了以上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引起的,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参考资料:

《经常出汗是什么原因 吃这些能有效缓解出汗》,百家号,18-03-09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爱出汗的原因 爱出汗的原因 出汗

夏天特别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应该怎么缓解?

炎热的天气会有很多人喜欢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气或没有感到热也出汗,尤其是晚上经常出盗汗。也许身体出了一些问题,但没有……详细>>

手心总出汗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说自己手心容易出汗,专家提醒,手心出汗,也是反映人体的一张晴雨表,手心出汗很多程度是和身体素质有关,当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手……详细>>

手心总出汗是什么原因 不注重养生易手心出汗

手出汗与身体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同样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手心出汗,很多程度是和身体素质有关,当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手心也会出很多汗,夏……详细>>

特别容易出汗是什么原因?

出汗,本身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出汗可以调节体温,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一般天气炎热时、吃饭时、运动时、紧张时出汗,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详细>>

手脚冰凉出汗是什么原因

生活中有部分的朋友会有手脚冰凉,并且多汗的情况,这种表现常见是由肾亏导致的。除了肾亏,还有部分的病因回导致这样的表现,比如脾胃虚弱、精神……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