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亚健康信号!

2020-04-29 06:20:57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疾病和健康之间的一种状态,在一定时间内活力降低,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引起亚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如缺乏运动、不合理的饮食、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太大以及不良的情绪等,特别是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易进入亚健康行列。

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

1、咽喉疼痛和声音嘶哑

咽喉有烧灼般的疼痛,特别是吃东西时感觉更明显,说话费劲和声音变得嘶哑,其主要原因是喉部组织发生感染,一般是病毒感染。当身体太劳累时,可降低细胞免疫功能,此时细菌和病毒会趁虚而入,引起咽喉疾病。

2、肩颈不僵硬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引起肩膀和脖子僵硬,头部总维持同一个姿势不敢活动,说明颈椎太劳累。颈椎肌肉和韧带是稳定的结构,若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会引起颈椎退化、韧带松弛和肌肉痉挛,从而引起颈椎疲劳。

3、记忆力下降

突然出现记忆力下降,说明大脑疲劳,这是亚健康的一种状态。血液是大脑的主要营养来源,大量吸烟喝酒、暴饮暴食、一直待在高污染的环境中、精神太紧张或压力过大等都会影响大脑供氧,引起脑细胞疲劳,导致记忆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

4、眼睛发酸和干涩

眼睛发胀干涩、看东西模糊和有明显的酸痛感,说明眼睛疲劳。眼睛会消耗气血,眼睛看东西时间久了,会减弱各个功能调节和润滑能力。

5、头晕和头痛

总出现不明原因头痛,而且愁眉不展,这是因为疲劳引起的亚健康。当出现疲劳时,情绪焦虑感以及精神紧张也持续一段时间了。当太紧张时,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此时需足够氧气和血液补充,若一直处于兴奋和紧张状态,可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神经性头痛。

6、食欲大增

近期食量突然增加,喜欢吃油炸和高糖分食物,这说明身体非常疲劳,因为疲劳的人喜欢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此食物能快速填饱肚子。另外,身体疲劳时,会扰乱血糖代谢水平,使得抑制食欲的激素减少,从而让人们暴饮暴食。

温馨提示

亚健康的症状有很多,如因为小事而生气、关节疼痛、反应迟钝、心跳速度明显加快、月经不调、运动后疲劳感持续时间长、小腹部微突、睡醒之后仍然很困等。亚健康是可以调理的,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拒绝不健康的食物和单一的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避免吸烟喝酒。

参考资料:

《身体发出的15个「亚健康」信号,你收到了吗?》,头条, 2019-04-1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表现 亚健康的症状 亚健康

这5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现代人容易出现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没有任何疾病,但患者确实感到了各种身心不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称之为“亚健康”。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如果及时疏导,……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前段时间,亚健康这个词语很火,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亚健康,甚至不会判断自己是不是亚健康,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广东省中医……详细>>

身体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是自己却不知道。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之下,免疫功能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大大小小的疾病。……详细>>

经常有这4种表现说明你是亚健康,教你4招变回健康人

亚健康指的是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在三十岁到四十岁之间人,是亚健康的主力军。这个年龄段的人经常受着亚健康状态的折磨,去医院检……详细>>

亚健康是怎么回事?教你7招摆脱亚健康状态,回归健康!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却告诉他们说没有问题,这就是属于疾病与健康之……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