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5个习惯看起来很养生,其实是误区

2020-03-27 06:34:37      

近年来,养生之风盛行,不管男女老少都把养生放在嘴边,生活中做任何事都打着养生的旗号。这种对养生的热情很容易造成盲目,进入很多养生方面的误区。养生方面有哪些误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生方面有哪些误区?

1、吃水果就不用刷牙了

很多人认为吃水果能够清洁口腔,就没有必要在刷牙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妥妥的误区。水果并不能清洁口腔,反而因为它的高糖分而给口腔健康带来很多风险。如果吃完水果不能刷牙或者把刷牙步骤省略,很容易造成水果残留,损害牙齿健康,导致龋齿等口腔健康问题发生。

2、过午不食最养生

近年来流行着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进而延伸到过午不食养生的问题。虽然寺庙里的和尚确实是遵守着过午不食的饮食习惯,但是并没有任何研究表明过午不食对于健康有好处。不吃晚餐会损伤肠胃,会带来其他方面的隐患。使用这种方法来减肥,那短时间内体重数字是下降了,但是极易反弹,并且线条也不健康不好看。

3、频繁使用按摩椅

不可否认,偶尔做一次按摩椅,确实能够达到放松身体的目的,整个人也会感觉非常舒服。但是并不能频繁的使用按摩椅,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很多子女为了尽孝心给长辈们买按摩椅,不正确使用反而会造成意外。频繁的使用按摩椅按摩颈部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堵塞血管引发中风。本身有骨质疏松的毛病,按摩椅力度过大会导致骨折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4、吃很多保健品

养生是为了身体更加健康,是为了心理更加敞亮,但是这并不是一种形式化的东西。很多人认为养生就是吃保健品,这就进入了一种误区。不可否认保健品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如果把保健品当饭吃,就不可取了。保健品归根结底也是一种药物,把大把的吃保健品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引发肾病的疾病。并且大多数的营养元素都可以在饮食当中获得,通过饮食来补充营养,既安全又健康。

5、喝醋软化血管

醋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它能够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还能够增强食欲,解决胃口不好的问题,但是直接喝醋是不可取的,喝醋能软化血管更是一种误区。直接喝醋会灼伤食道,损害肠胃健康,对于骨质也有不好的影响。

养生并不需要五花八门的花样,它是一种生活方式,不管采用怎样的养生手段,都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

参考资料:

《盘点12个养生的误区,你中了几个?》,今日头条,2020-03-0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错误认知 养生误区 养生

这5个养生误区,你认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伤身!

现在信息发展迅速,五花八门的充斥着我们生活。然而有时候我们耳熟能详的自以为是真理的知识,其实也可能是在知识误区中。知道一些养生误区,可以……详细>>

注意,这4个看似养生的好习惯,其实是在伤害你的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各种健康知识以及素养逐渐提升,很多老年朋友都开始注重健康养生。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拥有健康的体魄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详细>>

警惕!这些常见的养生知识其实是骗人的,切勿盲信

如今,很多人都比较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会听信各种养生知识,却不知在众多养生知识中,有很多常见并且让人效仿的知识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详细>>

常见的假养生有哪些?这4种养生方法,其实是在伤身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越来越重视于养生的重要性。但很多年轻人在养生方面急功近利,再加上网络上充斥着很多假养生知识,难免让人们分辨不清真假……详细>>

网上盛传的白领时尚养生守则 其实是陷阱?

很多办公室的白领们也很注重时尚的养生做法,殊不知,有些看似时尚的养生做法并不一定对身体有利。我们来听听中医养生专家怎么说,对照一下,哪一……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