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中老年人出现这几个症状很危险,赶快看医生!

2020-03-22 06:16:04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走向衰落。特别是到了中年时期,需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囧境,此时压力大,若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多种疾病。中年时期要注意身体上的异常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时,需及时就医。

中年时期不能忽略身体上的哪些症状?

1、呼吸异常

当心脏患有疾病时,呼吸变得不顺畅且胸口闷痛,有刺痛感。一般刺痛感短暂性发作,几秒钟就能有所缓解。严重的话前胸一直到后背都有疼痛感,每3~5个月发作一次。当心脏功能不好时,会导致左侧手臂有酸麻疼痛感。同时也会牵扯到颈部僵硬和转动不灵活。

2、肝区疼痛

当肝脏有问题时,右上腹部和右后腰部有酸痛感,右肩膀感觉到酸麻痛或右手举不起来,晚上睡觉时小腿易抽筋。肝脏不好的人睡眠质量差,早晨醒来后有口干口苦口臭的情况,且牙龈流血,没有任何食欲,小腿有酸痛感,感觉到全身疲惫和手脚无力。

3、排尿异常

当肾脏有问题时会导致肾气血不足,腰背部酸痛,颈部有僵硬感,大腿两侧酸软无力且瘙痒。排尿次数明显增多或尿液中带有泡沫,睡眠质量差,只要有动静就会被惊醒。

4、偏头痛或肩膀疼痛

若总感觉到太阳穴两边疼痛,长时间用药没有任何效果,且伴有排便困难、胃肠道胀气和便秘,这可能和消化器官有关。两肩膀感觉到不适且脖子僵硬,说明消化器官有问题。腹泻或便秘交替进行,食欲不振,腹胀,胸部有明显的压迫感,呼吸变得困难,失眠或心悸,有可能是慢性肠炎。若没有得到有效处理的话,会诱发腹膜炎,甚至危及生命。总感觉到口干口苦,不明原因的鼻塞或流鼻涕,和脖子两侧胀大,说明大肠有问题。

温馨提示

中年时期要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重视健康体检,至少每两年做一次体检,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管有多么繁忙,23点之前必须入睡。保护好胃部,吃饭时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七到八分饱即可。另外,要保护好骨头,每天至少喝500毫升维生素D低脂牛奶,适当的晒晒太阳。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维持神经系统协调,增加骨密度,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

参考资料:

《45岁后是“生命高危期”,最该防好这两种病,很多人就是没跨过去!》,搜狐,2018-09-0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中老年人出现4个表现,需要补充钾了

钾是人体必备的元素,长时间缺钾会带来很多危害。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如果不注重营养物质的补充,就会影响到身……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中老年人要仔细护腰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气逐渐衰退,骨质脱钙,腰部关节韧带、肌肉和椎间盘易发生退行性改变,常会出现腰部酸痛或不适,有些严重早衰者甚至……详细>>

中老年人养成这6个好习惯 想要长寿不是问题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想要拥有很长的寿命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因为我们很多人都有着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