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每天“吃饭喝二两酒,饭后一根烟”的人,最后会怎么样?

2020-03-18 06:39:38      

饭后来点小酒,吸根香烟可谓是神仙过的日子,在民间也有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在生活中也经常见到一些存在这些习惯的人,可能有些人认为饭后适当吸一支烟喝一点酒,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反而会放松身体,却不知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

每天吃饭后喝二两酒,饭后一根烟会带来伤害吗?

虽然说适当的饮酒对身体,并不会有坏处反而有好处,但如果长时间固定摄取一定的酒精,对身体的器官是会造成影响,尤其是消化道、肝脏,长时间保持喝酒的习惯会导致肝硬化和脂肪肝出现的几率增加,而且酒精的热量比较高,长时间摄取酒精会诱发高血压、中风、肥胖等风险。

而吸烟有害健康,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以及一些其他物质都属于有害物质,他们进入身体会致癌,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而如果在饭后喝酒的同时还经常吸烟,时间一长就容易让心脑血管以及消化系统受到影响发生问题。

饭后有喝酒和吸烟习惯的人该怎么做?

一、关于喝酒

由于酒精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性,在饭后喜欢喝酒的人要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饭后尽量不喝酒,如果控制不住自己要控制住饭后喝酒的量,每天喝酒的量不能超过425毫升,如果存在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时,要严格禁止喝酒。

二、关于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在饭后喜欢吸烟的人从现在开始要制定戒烟计划,从逐渐减少吸烟次数到完全戒烟,在戒烟期间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钓鱼等,不仅可以缓解精神压力,还可以转移注意力,同时在饭后可以采取喝水,吃水果等方法来摆脱饭后吸烟的想法。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过于强迫自己,从减少吸烟的数量慢慢开始,逐渐过渡到完全戒烟。

温馨提示

每天饭后喜欢喝酒吸烟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为这样可以放松身体很是享受,在得到短暂放松的时候带来的却是无尽的伤害,甚至在后面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避免一些伤害身体的情况出现,饭后一定要戒烟戒酒,保证身体的健康。

参考资料:

《那些“吃饭喝二两小酒,饭后抽一根烟”的人,将来身体会怎么样?》今日头条 2020.2.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每天“吃饭喝二两酒,饭后一根烟”的人,会有哪些变化?

民间说: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每天2两酒活到99。其实香烟和酒对身体来说百害而无一利,长期吸烟喝酒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严重损害,同时也增加……详细>>

饭后做这4件事 神仙也难救!

饭后做的事,各位吃完饭后会做什么呢?是点根烟享受下,还是喝杯茶润润口呢?其实往往正是饭后不良习惯才会让我们的健康大打折扣。今天小编为各位……详细>>

吃饭后如何保健 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相信许多人吃完饭都有同样的感觉:慵懒发困。如果吃完饭直接躺下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从而增加体重,并且影响了胃的消化和吸收,时间长了可能会对……详细>>

饭后喝茶容易伤身体!吃完饭做这件事利于养肝血

饭后喝一杯茶,是很多人的习惯,尤其是中老年人,他们自认为这样做有利于消化,能够更好地消化肚子里的食物,但是这对于身体却是有不好的影响。这……详细>>

饭后吸烟很伤身?注意,饭后做这5件事会短命!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除了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也非常关注。都知道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也会保持多种多样的饮食,让身体摄取足够营养。大……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