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睡姿不对也会影响健康?男人请再也不要趴着睡

2020-03-11 06:25:43      

睡姿应该是为睡眠服务的,到底要用什么样的睡觉姿势是个人的选择。要看舒服程度,但是也要注意对健康的影响,尤其是男性,千万不要经常趴着睡觉。男人为什么不能经常趴着睡觉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人为什么不能经常趴着睡觉?

1、刺激阴茎

趴着睡觉对于男性一个最为显著的影响,就是会造成阴茎的摩擦,刺激阴茎,使男性频繁的遗精。男性偶尔遗精很正常,但是如果次数频繁,对于身体的健康不可谓不小。会使男性的注意力下降,记忆力也会产生影响,还会引发男性肾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2、降低精子质量

男性经常趴着睡,就会造成男性私处的温度升高,精子的最佳生长和存活的温度是35摄氏度,超过了这个温度,就会使精子的质量和数量下降,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所以男性为了让自己的生育能力不受影响,一定不要趴着睡要仰着睡,而且要注意不要盖过厚过重的被子,注意散热。

3、让人更加的累

虽然在马上入睡的那一阶段趴着睡是非常放松的,也非常的舒服,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趴着睡能够更好的缓解疲劳感,其实事实恰恰相反。趴着睡根本无法让人真正的放松,他会让人的肌肉正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仿佛在发力一样,第二天早上醒来腰酸背痛,精神也感觉不济。

4、影响眼睛健康

趴着睡觉很容易压迫到眼球,这样的睡觉姿势会使眼压升高,而眼压升高如果得不到控制,很容易引发青光眼。千万不要认为年纪轻轻不会得青光眼,如果继续再保持趴着睡的睡姿,青光眼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5、容易导致颈椎方面的问题

很多人都不关心自己睡觉时枕头的高低问题,如果枕头过于高,还经常趴着睡觉,会不自觉的导致颈椎出现问题,比方说得上颈椎病。所以一定要使用高低合适的枕头,并且尽量避免趴着睡觉。还有一部分上班族习惯于在中午的时候趴在办公桌上补一下眠,虽然能够使下午变得稍微精神一些,但是如果有条件还是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做也会导致肩颈部肌肉僵硬,使患上颈椎病的风险提高。

很多人都不把睡觉姿势当回事,觉得怎样睡舒服就怎样睡,其实不是这样的,睡觉姿势不对,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风险。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好这一个问题,调整好自己的睡觉姿势。

参考资料:

《睡姿不对有损健康,盘点趴着睡觉对身体的8大危害,男人更要注意》,今日头条,2020-02-29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趴着睡的危害 趴着睡 男人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而且很多人这个睡姿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趴着睡觉也许你会感觉到很舒服,但是这样的睡姿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详细>>

男人趴着睡损害生殖健康

有不少男性朋友喜欢趴着睡。这种俯卧位的睡眠方式不但容易压迫内脏、使呼吸不畅,对生殖系统也有一定影响。尤其对年轻人来说,危害更大。 首先……详细>>

白领午休趴着睡 带来的4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很多上班族或者学生党,为了节省时间通常会选择趴在桌子上午睡。虽然能够节省时间,也能够有效的利用所在的场所进行午休,但是对于身体的危害也是……详细>>

孩子晚上翻来覆去趴着睡?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孩子的睡姿不尽相同,却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一般我们让婴儿仰卧,认为不会压迫心肺和胃部,呼吸也通常;而西方人却让婴儿俯卧,头侧向一……详细>>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