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做到这5点能增强免疫力!

2020-02-26 06:18:16      

免疫力能直接杀死侵入体内的外来物质,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慢慢退化,免疫力也跟随着下降。老年时期若想要拥有健康体魄,防止疾病侵害,需做好日常生活中保健,努力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如何调理?

1、选择抗氧化食物

身体时时刻刻产生自由基,会直接损害细胞中的免疫系统。再加上上了年纪后,体内抗氧化物质减少,从而让自由基集聚。可以说自由基是万恶之源,影响身体健康。老年人要多吃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如马铃薯、牛奶,鱼类、西红柿,草莓、花菜等,能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每天吃2~3瓣大蒜,具有抗菌消炎和抗感染功效,能保护心血管和肝脏,调节血糖、血脂和血压,防止出现动脉硬化。

2、掌握好生活节奏

不良的生活行为以及习惯是导致多种疾病的主要诱因,甚至诱发癌症,如吸烟、喝酒、熬夜或缺乏运动等,可长期作用于身体,影响免疫系统,扰乱正常的生理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和规律作息,戒烟少喝酒,保持一定的运动。

3、均衡摄入营养

均衡充足营养是提高免疫力前提,每天要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蛋白质、无机盐以及维生素等。蛋白质可以从豆类、奶类、瘦肉类和鱼类中获取。在奶类奶制品、肉类或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在各种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

4、保持心理健康

在各个组织器官和免疫系统中都有神经纤维,神经纤维主要受到大脑指挥,也就是说大脑活动可影响到免疫系统功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能促进免疫细胞增长,提高免疫系统活力,从而保护身体。所以老年人要注重于心理健康,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

5、多运动

老年人根据自身体力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或慢跑等,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帮助脂肪代谢,为心脏提供充足营养。另外也能促进体液和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延缓组织老化,提高免疫力。

温馨提示

老年人只要做好以上几点就能增强机体活力,同时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

免疫力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防御机制。如果人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就不能发挥正常的保护作用,很容易招惹细菌,真菌,病毒感染,进而导致生病……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是目前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免疫力低会容易生病,对外界的细菌没有防御的能力,主要是出现在婴幼儿的身上。如何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这……详细>>

免疫力低下有5种表现形式 老人增强免疫力有5招

我们经常会提到免疫力这个词,也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是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免疫力是否在下降呢?那么今天刘素秋博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如何提高免疫力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想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就必须要了解什么是人体免疫力。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天然屏障,就像防火墙一……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