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血栓脱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

腿部不适与疾病有关,带你揭秘这4种异常的真相!

2020-02-20 06:01:28      

双腿会陪伴我们一生,带领我们踏遍祖国河山,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双腿也会不再像曾经那样健壮。很多时候大家就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双腿才出现了一些不适,这是衰老带来的,自己无法阻止也无需治疗。其实这个想法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有些疾病也会影响腿部功能,导致腿脚出现不适,这种情况需要患者及时就医,才是对双腿最好的保护。

那腿部的哪些症状与疾病有关呢?

1、腿部发凉

正常情况下,人体下肢的温度会维持在36.5度,这是最健康的状态。如果发现腿部总是发凉难以回暖,就要考虑血管、神经传导功能是否出现问题。因为腿部的温度来源于不停歇的血液循环,充足的血液流经下肢,,自然腿部就不会发凉,所以一旦血管出现硬化堵塞或者神经传导不好,下肢血液流经量就会减少,进而双腿会开始发凉。

2、腿部颜色加深

腿部颜色明显加深要考虑代谢功能与下肢血管出现问题。因为一旦身体代谢不正常,就会影响血液循环,血液中代谢产物过多,在腿部血液无法通畅流动,这些代谢产物就会大量堆积在下肢,其表现就是腿部颜色加深,大家要警惕起来。

3、腿部肿胀

腿部肿胀往往是因为下肢出现血栓,这些血栓附着在血管壁,就会引起腿部肿胀。此时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血栓对于人体是非常危险的,一旦血栓脱落随血液循环流动,到达肺部或心脏,就很容易堵塞血管造成栓塞,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腿部出现肿胀一定要及时就医,化解血栓。

4、腿部发麻

腿部发麻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常的压迫发麻,一种则是病理性发麻。如果在确保没有久坐久站等压迫腿部的情况下出现了腿麻,就要警惕是否为脑梗或心梗。一般脑梗会导致双腿频繁麻木,但麻木一段时间又会恢复,而心梗则会造成单侧腿部麻木,且具有持续性。因此,出现不正常的腿部麻木,患者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症状多是由疾病所致,大家注意警惕和预防。尤其是年龄较大的人群,要做好腿部的保养护理,建议平时多锻炼,有空可以自己揉搓双腿,这都是有助于腿部血液循环的,且能提升下肢力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大便异常暗示着健康出现了问题?带你揭秘这5种大便异常的真相!

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去观察自己的大便,认为只要不是便秘就没有必要去关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大便可以被看作人类健康的晴雨表,从大便的形状、颜……详细>>

尿液颜色异常要当心,可能是疾病在作怪?带你揭秘这3种颜色尿液的真相!

一般情况下,尿液的颜色都是偏黄的。收日常饮水以及食物等影响,尿液在颜色上也会有一些浮动,短时间内出现了尿液颜色的改变并不要紧。可是如果,……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症状 说明你的腿部开始衰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感觉到腿部不灵活,这就是衰老的最早特征。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腿,如果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应该警惕自……详细>>

腿部堪比“第二心脏” 常这套养腿操打通腿部经络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站立、行走、跳跃……人一生中一半以上的活动和能量消耗都要靠双腿完成,除了默默支撑着全身的重量,腿部还有……详细>>

腿脚不好有6症状 保养腿部必知这些妙招

你知道吗?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为什么?因为除了睡觉,腿每时每刻都是工作负担超重的器官,不注重保养,自然年久失修,未老先衰。人上了年纪……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