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早晨醒来后昏昏欲睡没精神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6种原因!

2020-02-20 06:43:55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按正常来说,每天早晨醒来后应该精神饱满且精力旺盛,但部分人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且昏昏欲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早晨醒来后没精神且昏昏欲睡是怎么回事?

1、房间太黑

大部分人睡眠程度比较深,早晨突然被闹钟叫醒,室内还漆黑一片,自然会让人们有昏昏欲睡,没有精神的情况。晚上睡觉时不能把窗帘拉得太紧,可以留小缝隙,这样到了早晨能让有少量光线照进来。

2、女性在生理期

当女性在生理期时会出现困倦感,这主要和激素分泌异常有关。在月经期褪黑素分泌减少,容易引起失眠多梦,造成起来后没有任何精神。在月经期间可以对身体敲打,能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对肾部拍打,能刺激肾上腺分泌,让人们精神更加振奋,另外早晨醒来后也可以梳梳头,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沉睡的大脑快速清醒。

3、睡眠不足

熬夜就会缩短睡眠时间,对于正常人来说必须有6~8个小时睡眠时间,睡眠时间不足的话会让人们早晨起来后没有精神且昏昏欲睡。必须保证有充足睡眠,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避免熬夜,睡觉前两个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4、睡觉前喝酒

部分人睡觉前喜欢喝咖啡、茶或酒,但是含有的咖啡因和酒精,会让中枢神经异常兴奋,导致人们失眠睡不着觉。睡觉前不能喝酒,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来提神。若有应酬必须喝酒的话,酒后可以喝蜂蜜水或酸奶来醒酒。

5、居住房间太杂乱

卧室是最让人们放松和自然的房间,如果是杂乱不堪的话会影响人们的心情,降低睡眠质量,导致精神萎靡。房间要定时清理,保持适宜的湿度和温度。

6、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会让人们全身无力,总感觉到疲惫。缺铁的人也会伴有缺碘,可导致甲状腺分泌减少,导致人们早晨醒来后无精神。可以多吃含铁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肝、动物血液和菠菜等。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减少熬夜。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不能长期以喝咖啡或喝浓茶的方式来提神,以免紊乱生物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早晨起来做好这4件事 能养生防病

睡觉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清晨醒来最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开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晨,晨间养生做好了,整个一天便会更加顺利。早上醒来有哪些好习惯……详细>>

会导致昏昏欲睡的食物

红肉的脂肪含量高,像是汉堡和牛排,可以让你感觉昏昏欲睡。此外,你的身体需要大量的能量来分解红肉,所以身体所有的力量都会被用在此处。详细>>

早晨起床后眼睛肿得厉害?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各个方面都很邋遢,不仅皮肤出油情况严重,还伴随着难闻的口气,乱糟糟的头发,等到经过梳洗之后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可是有……详细>>

早晨起床后坚持做这3件事 能让你健康每一天

早晨对于身体的调节具有很大的作用,早晨起来的一些小行为、小动作可能会促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达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让我们能够长寿。那么早晨我……详细>>

早晨起床后的4个禁忌事项 一定要拒绝

随着年龄的增大,大家可能越来越明白,身体健康是养出来的,并不是命运安排的。很多养生的中老年人看起来都很年轻,与其他人相比,会养生的人不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