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每天梳头好处多,但要牢记这3个注意事项!

2020-02-14 06:45:43      

人每天都要梳头,尤其是长头发的女性,更是一天要梳很多次。梳头发不仅能够让人外观变得舒适整洁,还能够有养生健体的效果。梳头有哪些好处呢?怎样正确的梳头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梳头有哪些好处呢?

1、让头发更加的乌黑亮丽

梳头发的时候,梳子按摩了头皮,刺激了头部的经络,可以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的通畅,头发以及头皮血氧供应就得到了保证。新陈代谢加快了,头发就会长得比较快,也更加乌黑亮丽。

2、延缓衰老,提高记忆力

梳头的时候梳子的齿是和头皮做摩擦的,它可以刺激头皮末梢神经,产生电感应,调节中枢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使脑细胞的血氧供应更加的及时。经常有意识的用梳子梳梳头皮,可以提高人体的记忆能力,让人思维变得更加敏捷,也能够达到延缓大脑衰老的目的,对于一些脑中风、老年痴呆等病有很好的预防功效。

3、缓解头疼

头疼的原因有很多,也比较复杂,在治疗头疼的同时,也可以用手用梳子去梳梳头,这样可以缓解头疼。梳头发梳子对于头皮是一种按摩,产生的电流可以使血管痉挛得到解除,血液变得通畅,痛感自然可以减轻。但是梳头只能治标不治本,想要彻底的去除头疼,必须要找出背后的原因,再加以治疗。

怎样正确的梳头呢?

1、覆盖全部的头皮

如果想要单纯的整理头发,那自然不用顾及到整个头皮,但是如果想要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在梳头的时候就要顾及全部头皮了,争取头部的每一个部分都会被梳子梳到。

2、不能够使太大的力气

梳头的时候注重疏通经络,但是不能用太大的力气,否则会伤害到头皮。但是用力也不能过小,不然达不到养生的效果。用的力度以头皮感到微热为宜,但是如果是油性头发力道就要轻一些,否则油脂会分泌更加旺盛。

3、不要用塑料梳子

塑料梳子会产生静电,而且也容易刮伤头皮,最好的梳子应该是牛角梳或者是木梳。这些梳子能够更好地疏通经络,对于头皮也是一种保护。

梳头发虽然是日常中非常简单的一件小事,但是它带来的功效也是不容易被人忽视的。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每天晚上用梳子梳梳头,对于睡眠质量也是一种保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的注意事项 梳头的好处 梳头

常梳头有3大好处 但要掌握3个小技巧

梳头是生活中常做的事情,梳头不仅能维持发型和形象,同时可以刺激头上的相关穴位,头部是百穴位之首,常常梳头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提……详细>>

梳头的好处有哪些?治疗失眠延缓衰老

自古以来,梳头作为保健方法之一,为历代养生学家推崇。孙思邈善养生,坚持“发宜常梳”,年过一百依然身强体壮,精神硬朗;慈禧太后每天起床第一……详细>>

睡前泡脚好处多 但要牢记4大注意事项!

很多养生专家都推崇睡前泡脚,确实睡前泡脚的好处非常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而泡脚是有讲究的,该泡脚多久?什么时间段泡脚才是最好的,……详细>>

梳头养生好处多多

中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首”,“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的重要经脉和四十多个大小穴位,以及十多处特殊刺激区均聚于此。经常用梳子梳理头发……详细>>

每天梳头发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我们每天只要拿出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早上神清气爽,晚上安眠入睡。这是什么呢?就是每天的梳头发。梳头不仅仅是整理发型,更不是例行公事,我们……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