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春天多参加户外活动好处多,推荐这3种户外活动!

2020-02-11 06:03:28      

春天是不冷不热的季节,同时是运动健身的好时期。春天天气晴朗且万物生发,坚持户外活动能促进心肺功能,提高弹跳力且能愉悦身心。

春天参加户外活动有哪些好处?

1、能促进心肺功能

骑行或越野等户外运动需要很好的体力,体力主要决定于心脏的机能和对运动的适应能力。长距离运动能加强心肌代谢,升高收缩压,增加耗氧量,同时也刺激心肌血流量增加,增强心肌张力,促进心肺功能。

2、能愉悦身心

多参加户外活动能让身心得到不同感受。尤其是进行拓展训练或野外生存,能磨练人们的耐力和毅力,增强自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同时也能释放压力。

3、提高弹跳力

很多年轻人喜欢打篮球或跳远等,通过多次跳跃运动或采取跨栏式跳跃,能提高弹跳力,同时也能增强踝关节的爆发力。但是并不是运动强度越多越好,因为剧烈运动时糖分没有经过氧气分解而产生大量乳酸,增加身体疲劳感,甚至损耗阳气。

适合春天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1、慢跑

慢跑属于简单又实用的运动项目,能降低血压血脂,改善心肺功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免疫力,同时可延缓衰老。另外,坚持慢跑也能调节大脑皮质抑制和兴奋,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强消化能力,快速消除便秘问题。

2、打太极拳

打太极拳是刚柔并济的有氧运动,能保持心境平衡,增加神经系统灵敏性。练习太极拳时保持匀称伸长的腹式呼吸,可增加胸腔的容器量,提高心肺功能。另外,练太极拳时要保持心平气和,只有身体放松才能消除压力,维持情绪稳定。

3、散步

春天是散步的好时机,尽量选择河边或公园以及乡村小路,因为以上地方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且空气清新。散步时穿宽松舒适的衣服,鞋子要轻便。一边散步,一边摩擦双手或对胸腔按摩或拍打全身,能促进全身气血顺畅,生发阳气。

温馨提示

春天阳光普照大地,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放风筝属于身心健康活动。仰望蓝天时能让眼球得到活动,缓解眼睛疲劳感。另外,在牵引风筝线时来回跑动能强健筋骨,缓解颈椎疲劳。除此之外也可以约上朋友一起垂钓,能心平气和舒缓神经,特别适合神经衰弱、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春天的户外活动 春季 户外活动

初春该如何运动 推荐户外运动

坚持进行身体锻炼,使血流增快,能促进新陈代谢,骨骼强健,增强肠胃蠕动,增加肺活量。由于冬季户外活动减少,人体的各系统功能有不同程度的下……详细>>

春天多进行户外运动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春天悄悄来临,万物复苏的模样让人也充满了干劲。在这繁忙的日子里,约上三两好友去户外运动成了很多人的标配。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在户外骑自行车,……详细>>

最适合周末的六种户外运动

理由: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 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详细>>

推荐6种非常适合春季减肥的运动

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详细>>

春天多梳头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人体内外上下,脏腑器官的互相联系,气血调和输养,要靠人体中的十二经脉、奇经八脉等经络起传导作用。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