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出现这4种异常变化要注意,小心是更年期到了!

2020-01-22 07:52:35      

更年期是女性朋友都不愿意去面对的,但其实更年期是非常正常的,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更年期就是女性从青年向中年过渡的一个时间段,由于更年期中的女性情绪精神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大家都觉得更年期很难度过,其实完全没有这么可怕,女性朋友应该放松心态,正确的面对更年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平稳的度过,这样对女性的身体健康、生活工作都是有益的。

那么,更年期的女性都有哪些表现呢?

1、发胖

更年期的女性之所以会情绪不稳定,就是因为身体各方面功能水平都有所下降,主要表现就是新陈代谢降低,体内激素的分泌也会开始紊乱,这些因素加起来就导致了身体的发胖,此时的女性会发现即使饮食未改变,身材却开始走形了,并且不运动健身的话,身材是很难维持的。

2、易热易出汗

更年期女性会很容易出汗容易潮热,这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是脱不了干系的,主要是女性年龄越来越大,体内的雌激素就会越来越少,这是无法避免的,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雌激素分泌变少之后,女性就会开始容易出汗,这是更年期女性最常见的一个表现。

3、脾气暴躁

更年期女性脾气暴躁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大家都会避免与更年期的女性发生矛盾和争吵,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人的情绪与体内激素是密切相关的,更年期的女性体内的激素是处于紊乱状态的,这使得她们的情绪变得敏感多疑,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面对这样的情况,建议女性朋友们要摆正心态,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和接受更年期。

4、骨质疏松

更年期女性可能会容易受伤,有时严重一点的磕碰就能造成骨折,这也是雌激素减少所导致的,因为雌激素减少后,身体对于钙元素的吸收也会受到影响,钙元素缺乏就会导致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调节方法,让我们的身体自然健康的度过更年期。首先,进入更年期之后要补充雌激素,这有助于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其次,要定期去进行体检,更年期中身体素质会有所下降,做好疾病的预防,最后,一定要吃乐观积极的态度,遇事放宽心多包容,这样才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做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女性 更年期

年轻女性小心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提前出现

更年期问题应该多发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然而现在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病例,甚至是年轻的女性都出现了更年期的问题,这个现象对……详细>>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心理变化?

更年期是迎接老年到来的开始,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适应的,加上这时出现的更年期症状,更加影响了更年期女性的心理健康。详细>>

更年期女性的月经变化

月经周期不规则,来潮时间延长,经量增加,甚至表现为阴道大出血。有时则淋漓不断,1、2个月都不停止,这个时候女性可能会贫血。最后逐渐减少或……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 这4件事情很伤身

女人的青春总是很短暂,特别是一过30岁等待女人的就是衰老,皮肤慢慢衰老,各种疾病慢慢缠身,女性也便逐渐步入了人生的低谷更年期,更年期一般……详细>>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心理变化?

更年期是迎接老年到来的开始,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适应的,加上这时出现的更年期症状,更加影响了更年期女性的心理健康。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