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跑步可以补肾吗?为什么?

2020-03-04 06:17:24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对肾脏格外注意,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补肾保护肾脏,而有一些人认为除了饮食方面调理外,在日常进行跑步也可以帮助补肾,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跑步对肾脏有什么好处?

一、提高肾功能

每天坚持跑步对肾脏健康来讲是有极大的好处,它能促进肾脏排泄毒素,提高肾脏功能,在跑步的时候可以让身体的循环加快,也就能让肾脏排出毒素的速度也跟着增加。另外,在跑步的过程中因为身体的毒素被排泄出体外,就会让肾脏处于健康的状态,也就能让肾脏功能提高。

二、补充肾气

跑步可以让身体的心肺功能增强,也可以提高血液循环,帮助身体器官及时运输血液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让肾脏能提高肾气。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注意保护好肾脏导致肾气不足而容易有腰酸腿软、头晕乏力以及四肢无力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跑步来提高身体的代谢以及运转速度,让营养能到达肾脏,帮助补充肾气。

三、疏通肾经

由于足部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连接身体的器官,经常跑步可以让穴位受到刺激而让器官也跟着受到刺激,在跑步的时候,脚底的一些重要穴位会因为得到刺激和按摩,让血液运送更快,也就能达到舒筋活络的效果,从而促进肾脏循环。当肾脏肾气充足就不容易有肾功能下降问题,也就不容易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

由此可见,在平时经常跑步是可以帮助提高肾功能,达到补肾的功效,对于一些感觉自己肾脏功能下降,者是肾气不足的人群来讲,适当进行跑步是可以让肾脏慢慢恢复正常的。只是要注意在进行跑步的时候要量力而行,不要感觉跑步对肾脏有好处就让自己过度跑步,正确适当的跑步才是对身体最有利的。

温馨提示

跑步除了对身体肾脏有好处,对于其他器官也是有用的,它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让血液循环加快,而且也能帮助消耗身体的一些毒素以及热量,防止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是脂肪堆积过多,让器官受到影响患上疾病。只是要知道对于一些患有心脏疾病或者是其他慢性疾病的人群来说,要进行跑步要咨询医生,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来决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补肾的方法 跑步 补肾

跑步对肾有什么好处?这4种运动补肾效果好

生命在于运动,男性呵护好肾能提高性能力,若盲目使用补肾壮阳药物的话,可能会增加对肝脏和肾脏带来的损害,不妨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养肾,跑步对身……详细>>

枸杞为什么可以补肾

临床证实,枸杞子具有兴奋性功能的作用,所以已婚成年男性如果长期出差在外或远游,夫妻分居日久的话,而又多食枸杞子,会增强性欲,引起性兴奋,……详细>>

为什么艾灸可以补肾 补肾阳的中药

肾阳不足是肾虚的一个主要方面。肾阳又称为元阳,为全身之真阳,是五脏六腑阳气活动的动力,一身阳气之根本,如《黄帝内经》“阳气者,若天与日,……详细>>

跑步为什么耳朵疼?跑步耳朵疼怎么办?

跑步是一项有益身体健康的锻炼,而且非常简单,因此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过跑步也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在跑步过程中也会存在一些不适现象,比如说……详细>>

吃腰子真能补肾吗 补肾要吃什么

如果把生命比作一棵树,那么肾就是树根,所以肾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补肾。有的人说吃腰子能补肾,是真的吗?想……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