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排卵期的第一天里 会有什么征兆或感觉?

2020-01-06 09:53:20      

排卵期同房能提高受孕率,只要月经周期正常排卵期在下次月经来临前14~16天左右,卵子排出后可在输卵管内生存1~2天。其实进入排卵期时身体有明显症状,不妨来了解一下。

排卵期的第一天里,会有什么征兆或感觉?

1、精力旺盛而且性欲高涨

为了能吸引异性,处于排卵期的女性精神变得异常旺盛而且喜欢表现自己。另外在排卵期性欲变得旺盛,这是希望让自己怀孕的身体信号。

2、阴道分泌物增多

排卵期前阴道分泌物减少而且粘稠,呈现不透明状。快要达到排卵期时阴道分泌物增多而且呈现稀薄乳白色。进入排卵期分泌物明显增多而且呈现水样透明清亮。总感觉内裤潮湿,使用手纸擦拭时可有类似于鸡蛋清样的条状粘液。

3、抵抗力下降

进入排卵期阴道黏液变得稀薄,利于精子快速穿透宫颈,增加受孕几率。另外在排卵期鼻腔黏膜也会减少,此时细菌和病毒容易入侵。

4、肛门坠胀或下腹部疼痛

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需冲破包裹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中含有的少量液体可能会流入盆腔最底部,肛门有轻度下坠感而且一侧下腹部疼痛。

5、排卵期出血和基础体温上升

卵巢既能产生卵子又能分泌激素。在排卵前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发生很大波动,有可能出现少量子宫出血,这就是所谓的排卵期出血。另外排卵后因为孕激素分泌会让基础体温有所升高。每天早晨测量基础体温,可根据体温变化来监测排卵日期。

6、乳头有触痛感

排卵期因为受到雌性激素影响,乳头变大变红而且乳晕颜色变深,稍微受到挤压或碰擦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与此同时乳腺导管变粗变长或变大。

温馨提示

排卵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受寒。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保持局部清洁和卫生,防止受到感染。当腹部疼痛时可对局部热敷来缓解,保持情绪稳定,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期间避免吃辛辣和燥热食物,以免导致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尽量不要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均衡提供营养,不能节食和偏食挑食。尤其是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和叶酸以及维生素的食物,能提高卵子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的感觉 排卵期的征兆 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有什么感觉?排卵期保养做好七件事

女性排卵期,是进行备孕和避孕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了解排卵期的各种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性排卵有哪些感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在排卵期时有感觉吗?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在整个月经周期会有一个排卵期,而很多想要怀孕的女性都能抓住排卵期来提高自己的受孕几率,但也有些女性在平时总是会错过排卵期,不知道怎么……详细>>

排卵期同房,为什么有人怀孕,有人却没有?一定是这些操作出错了!

大多数夫妻都知道在女性排卵期同房怀孕几率会比较高,也有很多备孕女性在排卵期同房而成功受孕,也因此让一些没能成功受孕的夫妻疑惑为什么别人排……详细>>

白带增多性欲高 女性在排卵期有五大信号

怀孕是爱情的结晶,但是育龄期女性最担心的还是,没计划要孩子的时候意外怀孕了,后果是必须要流产,忍受剧痛,伤害身体……如果你月经周期规律的……详细>>

排卵期游泳影响受孕吗

女性在分娩、哺乳以及排卵期,身体会分泌催产素。所谓催产素是一种特别的激素,脑部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会使女性的创意、灵敏和洞察力迅速提高。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