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1岁男子熬夜打游戏患心梗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2019-12-31 09:26:04      

近日成都一个体重100公斤,身高175厘米的21岁小伙,因为长时间熬夜而突发心肌梗塞,在就医后医生花了一个小时掏出10块血栓。这则消息一经播出后,让很多人感觉到不可思议,因为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心肌梗塞主要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且这些老年人大多伴随着高血压和糖尿病,而21岁的小伙子怎么会突发心肌梗塞?

21岁小伙子突发心肌梗死跟熬夜有关系吗?

在目前熬夜成了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年轻人因为白天工作比较繁忙,而让自己在晚上放松,就会经常熬夜打游戏,熬夜唱k喝酒,而也正是这些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导致心肌梗塞发病越来越年轻化。

有调查显示,中国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其中最低发病年龄仅为20岁,这大多数是跟他们长期熬夜吸烟喝酒有很大的关系。就如上面所说的这位21岁小伙子,他平均每天需要吸掉一包烟,而且还长期熬夜打游戏,导致心脏最大的冠状动脉开口被堵塞,发生最严重的心肌梗死。

经常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一、会让皮肤变得没有光泽

长时间熬夜会让皮肤受到影响,会让内分泌失调,让皮肤经常有痤疮、粉刺、黄褐斑等问题,时间一长还会让皮肤的弹性变差,并且没有光泽。

二、降低免疫力

长时间熬夜会让身体的生物钟被打乱,让生理周期被破乱,也让身体的抵抗力持续下降。有很多人在熬夜后会发现自己第2天的精神不佳,长时间如此就会让身体的代谢,精神内分泌等系统都发生问题。

三、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在晚上是身体休息的时间,如果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处于紧张状态,血管就很容易发生收缩,让血压上升,持续性如此就会高血压发生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四、肝脏受损

由于在凌晨一到三点时是肝细胞修复肝脏排毒解毒的时间,如果经常熬夜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的同时,还让肝脏负担加重,会让肝细胞持续受损的同时也让肝脏发生问题。

五、对大脑造成伤害

有研究发现经常熬夜对大脑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而且还会让大脑的记忆力下降,经常在第2天醒来后会有头昏脑胀,注意力不集中。

总的来讲,不要以为心肌梗塞离自己很远,就让自己在平时保持一些不良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如果长时间如此让身体负担加重,并且持续性发生问题,到最后会危害到性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熬夜打游戏患心梗 21岁男子

年轻人喜欢熬夜打游戏 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熬吗?

一些年轻男性会沉迷于打游戏,尤其是打排位时熬夜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会紊乱作息习惯,打破了生物钟,让身体素质直线下降,熬夜后选择正确的进补……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的话,就会影响正常的肠胃的休息,导致肠胃消化不良,以至于导致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详细>>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详细>>

熬夜有哪些危害?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可是如今还是有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身体好,每天都熬夜,甚至还会通宵。建议经常熬夜的人要多了解熬夜会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