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有人喝很多水尿不多 有人喝一点尿就很多

2020-01-03 10:18:21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水能促进身体尿液的生成,让身体能更多的排出一些尿液和毒素,但有一些人会比较奇怪,自己在大量喝水后尿液总是不多,而有一些人在喝一点水后就会有很多尿,这让他们特别奇怪是自己的生殖器官发生问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有的人喝很多水尿不多,有的人喝一点尿就很多?

当身体有各种液体进入时,这些液体会进入到肠胃道再被吸收入血液,再通过血液来到循环系统,并且来到肾脏,通过肾脏处理后就会形成尿液,来到输卵管到达膀胱,而当膀胱中存在一定的尿液时就会让身体有尿意想要将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肾脏是尿液生成的器官,而尿液可以维持身体水分的平衡,而且还会将一些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

但是要知道水的排泄方式有很多,如流汗、排尿等,如果自己在喝水后有大量出汗的现象,就不会让身体有过多的尿,但如果在喝水后没有大量出汗的同时尿液也不多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病理性问题,可能是肾脏发生问题,导致身体内的水分不能排出体外。

因此这种情况需要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摄入的水过多而没有其他出汗的现象,自己的尿液还是很少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一些疾病,一般是发生以下这几种。

一、泌尿系统感染

当身体的泌尿系统发生感染时,会让尿液的生成量减少,特别是会让患者有尿频尿急的现象,而在排尿时总是没有多少。

二、前列腺疾病

对于男性来讲前列腺是非常重要的,水在进入膀胱之前会先到达前列腺,而如果前列腺发生问题会让水的流通被阻碍,就很容易让膀胱中形成不到一定的尿量而让尿液减少。

三、肾脏疾病

当身体发生肾脏疾病时会让患者的尿液减少,由于肾脏功能下降让肾脏在处理液体的时候不能将多余的水分排出,也就会让一些水分滞留在身体内。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在喝很多水后尿液不多的现象时要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判断自己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一旦是病理性引起的,要及时就医才能避免疾病被拖延,毕竟这关乎自己的生殖系统,及时查明并且采取措施才是最正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喝水后尿特别多?带你揭秘这4个小真相!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要摄入一定的水分,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喝完水之后就想要去上厕所,感觉自己平时……详细>>

每天水喝多了尿也多 对肾有什么影响吗?

人离不开水,每天都要摄取足够的水分才能促进身体机能水分补充,更好的增强人体功能运作能力,发挥身体各个器官功效,因此补充足够水分对人体健康……详细>>

一喝水就想尿和经常喝水却没尿 哪个才是肾有问题?

尿液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尿液量跟喝水量以及运动量有关。但喝同等量水,有的人一小时内跑好几次厕所,也有部分人好几个小时不去一次厕……详细>>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 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运行需要水的加入。因此要想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喝水虽然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行为,但是目前有很多……详细>>

喝水越多越好?过量喝水小心泌尿系统疾病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