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为什么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应该怎么办?

2019-12-30 09:30:20      

手脚麻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一些人经常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就会让手脚血液不通而发生麻木,但这种麻木是短暂的,一般活动手脚后就会有所缓解。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手脚麻木的现象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就要格外警惕,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是什么原因导致?

一、神经炎

在身体的神经有炎症发生时会让神经传导的速度下降而发生麻木感,就会让手脚经常有麻木,同时还会伴随着肌肉萎缩无力等现象。

二、骨关节炎

各种骨关节炎也会导致骨质增生,肌肉紧张压迫到神经,导致神经支配区域发生盲目而频繁发生手脚麻木。

三、颈椎病

颈椎病发生会压迫到神经导致下肢出现不适,特别是会出现疼痛感,有时候还会让手脚神经被影响而发生麻木,特别是颈椎病在发作时会让脊椎被压迫,导致手脚的神经受影响。不仅会有手脚麻木现象,有时候还会有头晕目眩。

四、中风前兆

一般在中风前兆会有手脚麻木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中风即将来临,导致脑缺血或者脑血管逐渐被堵塞,让脑部神经的刺激加强而让手脚血液供应不畅。

五、动脉硬化

脉硬化会让血管发生堵塞,导致血液流通形成障碍,会让手脚的血液因为供应不畅而频繁发生麻木。

频繁发生手脚麻木该怎么办?

一、活动手脚

如果是生理性手脚麻木在通过手脚活动后,这种麻木感会快速消失,并不会带来其他不适。

二、查明原因

如果是因为病理性导致的手脚麻木就需要进行详细检查,才能知道具体是哪个原因,并且采取相关措施治疗。

三、多运动

运动是避免血管堵塞神经受到刺激的有效方法之一,适当运动能提高血液的流动速度,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神经防止一些问题发生,也能降低血管堵塞的现象,有效改善手脚麻木。

温馨提示,经常出现手脚麻木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要及时让自己做详细检查才能查明原因,另外在平时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使用电脑,这些都会导致颈椎腰椎受损而让手脚频繁发生麻木现象,适当让自己活动是预防手各种疾病发生的措施,也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

手脚麻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有时候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自己手脚血液不流通,从而出现麻木的现象。不过偶尔的发生手脚麻木……详细>>

老人手脚发麻怎么办?一些食疗方治疗手脚麻木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老人养生问题: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老了,上了岁数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毛病。作为儿女的一定要对老年人的日常征兆铭记在心,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手脚麻木会是哪些病症的前兆?

手指麻木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一些人在平时握手等时间过久或长时间手脚不动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手指发麻并不是重视,因……详细>>

手脚麻木不可忽视 可能是这4种病的信号

对于手脚麻木大家是怎么看待的,认为它是一种病症呢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呢?其实我们身体出现任何特殊时我们都要去认真对待,因为它的出现很可能会……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