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宫颈癌发生前身体有什么异常?

2020-01-12 07:25:12      

在近些年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女性在发现自己患上宫颈癌时都已经是进入不可挽回的阶段,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又很疑惑,宫颈癌在发生前身体会有什么异样?能不能察觉出来,其实宫颈癌在发生前身体会有这些异常,如果能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是可以控制疾病的。

宫颈癌发生前身体有什么异常?

一、小腹经常胀痛

可能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后会有痛经的症状,而这种小腹疼痛的现象和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所相似,如果在非月经期间反复出现小腹胀痛时要警惕,特别是在腹部疼痛后还持续性出现排尿疼痛时要及时进行检查,有可能宫颈癌已经发生并且进一步发展,对输尿管造成刺激和压迫。

二、分泌物异常

对于女性来讲阴道会有一些分泌物排出,特别是在排卵期和月经期,而如果白带清透并且一直保持正常的量说明并没有异常,但有些女性在发生阴道疾病时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同时还有严重的腥臭味,这种情况要注意,可能是宫颈癌发生的前期表现。

三、阴道异常出血

在宫颈癌发生早期女性会有阴道异常出血的现象,特别是在进行性生活后会有阴道出血的情况时有可能是宫颈癌导致,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宫颈癌在发生后会让女性阴道有不规则出血,特别是在非月经期和排卵期时,经常会发生阴道出血要进行检查。

由于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女性对于宫颈癌一定要格外重视,并且还需要定期做检查,同时还要注射宫颈癌疫苗做到有效预防。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越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疫苗是一种能起到预防性的疫苗,它能预防因为病毒感染的宫颈癌,而且不仅能预防宫颈癌,还能防止癌前病变,不过要知道的是宫颈癌疫苗并不能达到百分百的预防,所以女性还需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

总的来说,女性想要预防宫颈癌,就要对宫颈癌的一些早期症状有些了解,这样在发生时才能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住疾病,不让疾病持续发展。另外在日常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有效预防,毕竟宫颈癌的发生是和女性的日常生活习惯脱不了关系,只有提高警惕做好一切措施,才能远离宫颈癌所带来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的征兆 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都会变成宫颈癌吗?专家教你巧应对

随着女性对健康的重视,以及检查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有不少女性都会在例行体检时发现自己竟然有宫颈癌前病变,这往往会让她们十分恐慌,也希望……详细>>

得宫颈癌就不能生育了吗?专家详解宫颈癌保留生育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还有着发病率提高和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因此,不少宫颈癌患者正处于育龄甚至还来不及生育自己的孩子,当发现得……详细>>

哪类人容易得宫颈癌?这5类女性要小心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颈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再逐渐增加,而有调查显示每年因……详细>>

早婚早育性生活不洁 4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详细>>

女性哪个年龄段是宫颈癌高危期?身体又有何表现?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每年都会夺走无数女性的生命,因此如何预防和及早发现宫颈癌都是女性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其他恶性肿瘤类似的是,宫颈……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