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教你一个简单方法 从脸部状况看身体健康

2019-12-27 09:43:00      

一个人的脸跟身体的健康其实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医生们也经常通过观看患者的脸色作为判别疾病的参照。想要知道自己身体是否健康,方法十分简单,只要看一看面部便可以清楚的知道了。

脸色苍白

中医认为,脸色苍白大多是因为贫血和寒虚,是体质差的表现。另外大出血、甲状腺机能减退、慢性肾炎、铅中毒等,也会引起脸色苍白。引起贫血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晒太阳的时间太少,也有可能是因为出血、营养不良、癌症等;如果伴有心跳过快或呼吸急促的现象,则贫血可能比较严重。

脸色发黑

脸色发黑是肾亏表现,如有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肝硬化、慢性肾功能不全、肝癌等疾病的患者,也会脸色变黑。脸色发黑还有可能是因为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癌药物。

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黄疸”,由于肝细胞受到损害或胆道受到阻塞,使血液中胆红素浓度超过正常范围、渗入组织与黏膜而造成的。此种脸色主要见于患有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胆囊炎、胆结石、肝硬化、肝癌、胰腺癌等症的患者。此外,钩虫患者由于长期慢性失血,也会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

鼻子发红

从鼻尖情况可以看出心脏是否健康。如果鼻尖发红或呈现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者是盐和酒精摄取过多。

眼皮浮肿

脾虚的症状之一就是水肿,眼周皮肤是身体中皮肤最薄的地方,所以一旦水肿,眼睛浮肿就十分明显。若是平时没有饮水过多,却出现了眼袋加重,眼皮浮肿的情况,那么你就要注意了!

皮肤变差

我们知道如果体内的废物与垃圾不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很容易在面部表现出来,比如肤色黯淡无光、粗糙、长痘等等。

嘴唇爆皮

脾胃不好的人嘴唇会发白,没有血色,容易爆皮、裂口子,睡觉时还会流口水,以上都是脾气不足的表现。

耳朵发红

耳朵也能反映肾的状况。耳廓呈红色或紫色说明血液循环不好。要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嘴唇发紫

有些人的嘴唇不是正常的粉红色,而是发青发紫或是唇边呈现青紫色,可能存在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心脏病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变差 眼皮浮肿 嘴唇发紫 脸色发黑

脸部浮肿如何消肿 教你有效消肿方法

脸部浮肿是因为睡不好或者晚上喝太多水等各种原因造成的,那么脸部浮肿该如何有效消肿呢?今天就分享几个有效的脸部消肿方法,让你脸部不再浮肿。详细>>

教你按摩美容 简单治疗皮肤疾病

不是任何人天生就是白白净净的,脸上的肌肤总是有些许的欠缺。甚至有的人还有皮肤的疾病,例如痤疮、湿疹、雀斑等。那如何治疗这些皮肤疾病?其实……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5个祛黄的好方法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但是不难发现,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大多数人的肤色都是偏黄的,只有少数人的皮肤白里透红,这种黄指的是不健康的黄,有些是可以……详细>>

彩色裤袜天天穿有害身体健康(图)

王菲从出道以来就被认为是引领时尚潮流的先锋,在虎年春晚中,她穿的一款粉色连裤袜开始在网上热卖。虽然连裤袜从20世纪60年代就有,但是今……详细>>

眼睛浮肿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消除眼睛浮肿

眼睛浮肿怎么办?一大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眼睛肿成熊猫眼,究竟怎么样才可以消除眼睛浮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效消肿的方法。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