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女人容易得尿路感染?应该如何预防?

2019-12-19 09:22:06      

尿路感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有尿频尿急的现象,甚至有些会影响到周围的器官。而尿路感染在生活中比较容易在女性身上见到,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女性容易发生尿路感染,有没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预防?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女人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一般女性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大多数是跟身体的解剖结构有关系,女性的尿道比较直,而且尿道口和阴道肛门相近,而女性又容易发生各种阴道疾病,当阴道在细菌或者炎症时,就容易通过开放的尿道口来进入尿道,发生逆行感染,进而引发尿路感染。特别是一些在平时性生活比方较频繁的女性,反反复复的性生活很容易让阴道免疫力下降,就更容易将细菌带到尿道口。

除此之外,有些女性属于办公室白领,她们会长时间让自己久坐而且少喝水,而这也是导致尿路感染发生的另外一个原因,当身体喝水量比较少上厕所的次数也就会降低,也就会让尿液比较浓缩,而尿液中的细菌比较多,这个时候尿液没有及时排出,细菌就会在尿道中繁殖,也就容易引起尿道感染。

女性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一、多喝水不憋尿

在平时女性要让自己多喝水,水能帮助促进尿液的生成,并且可以让尿液将膀胱以及尿道中的一些细菌排出体外,降低尿路感染发生几率。

二、保持阴道的清洁

在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干燥,勤洗勤换内裤能降低阴道炎发生几率,也就能防止炎症或者细菌上行到尿道,发生尿路感染。

三、有节制的性生活

要注意频繁的性生活也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所以要控制好性生活的量,并且每次进行性生活前后都需要用开水清洗尿道和阴道。

四、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大多数女性在日常会偏爱一些青辛辣刺激食物,而这些食物很容易刺激身体让炎症发生,特别是尿路感染。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饮食清淡的食物才是有利的。

温馨提示,女人在日常要避免发生尿路感染,就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而且还要让自己保持放松的心态,毕竟情绪过于焦虑不稳、容易发脾气都是很容易让身体免疫力下降,而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预防尿跳感染的方法 尿路感染 女人

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尿路感染的话,往往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出现,这无疑会影响到病人日常工作的展开。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去了解尿……详细>>

小便分叉是尿路感染吗?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自己小便的形态,其实人体健康与否可以从很多地方反映出来,小便也不例外。如果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详细>>

尿路感染是如何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尿路感染也就是泌尿系统感染,尿路内有大量致病微生物繁殖,从而导致尿路炎症,其实这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

应去清洁的游泳场所游泳。标准的游泳池一般都经过消毒和水处理,可有效地防止传染病传播。一定不要在不清洁甚至污浊的水中游泳。详细>>

尿路感染的5个表现?做好4个改变,阻止细菌进入尿道!

女性尿道短,尿路感染的风险远远超于男性。若尿路感染一直拖着不管,感染还会逆行扩散到上尿路或肾脏,从而诱发肾盂肾炎,同时也会伤害器官或威胁……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