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冬季减肥难操作? 谨记这些点让你成功瘦身

2019-12-06 23:22:08      

冬季寒冷干燥,估计大部分人都喜欢闷在被窝里不想出去,所以也相应地囤积了很多脂肪,所以想要减肥的人不能懒啦,那么冬季减肥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早起最好别剧烈运动

到了冬季的时候,凌晨到早晨的那个时间段是气温最低最冷的时候。不过有许多人是喜欢早起的,所以要提醒早起的人们要注意的是早起最好别做剧烈运动,锻炼是好事但方法要找对了。早起锻炼会影响到身体,因为早起的时候我们人体的筋骨还没完全舒展开来,加上冬季早晨天气寒冷是不宜做剧烈运动的。

2、切忌喝凉水

天气本来就已经够寒冷了,再喝凉水只会更加寒凉会影响到胃部健康。在冬季时运动过后也需要喝水,但切忌不能在剧烈运动后立刻喝水,这样会导致我们人体无法转换过来。更忌讳立马喝凉水,凉水在冬季喝会导致胃痉挛的可能,这个问题要注意。

3、补充充足的睡眠

想要减肥的,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作息时间,保持每天早睡早起,有着充足的睡眠质量,这样身体内的内分泌也会处于正常的状态,那么体内的代谢自然的就会得到一定的释放,这样减肥出来的效果,对身体的健康也有明显的作用。

4、饭前饭后喝茶

喝茶对减肥的帮助是非常大,在你决定减肥的时候就养成在饭前饭后喝茶的习惯,那么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加显著,因为,喝茶不仅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而且还能让身体内的热量得到一定的燃烧,滋润消化肠道促进体内肠子的蠕动能力。

5、运动时间别太长

冬季因为天气气温的关系和夏季不一样,冬季锻炼时间是不宜太长的。在冬季锻炼的话建议下午四点以后进行运动,运动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最好。否则会引起身体过度疲劳,这样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

6、用正确的健身方式

在冬季因为天气以及场合的关系,冬季的健身体育活动会比夏天少许多,有些锻炼方式并不适合冬季了。例如冬泳或者打球等,天气寒冷冬泳容易使人极度寒冷,打球运动太剧烈可能会出汗过多。所以冬季可选择快走或者小跑锻炼,还可以跳舞或者使用健身器材。

7、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减肥的时候热量的摄取量是要适当的减少,那么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吃一些饱腹感较强的食物,比如,蛋白质,因为蛋白质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提供人体持久的饱腹感,让你不会那么容易就感觉到饥饿的感觉,另外,蛋白质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对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有效减少身上赘肉的生成,所以在夏季减肥的时候可以多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瘦身方法 减肥

冬季减肥要吃对 这些蔬菜让你边吃边瘦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如果是事业自然也有辉煌、低谷的时期,夏季时节是人们减肥的高峰时刻,而到了冬季天气寒冷胃口大开,对于各种美食自然也就……详细>>

冬季减肥瘦身吃这些就够了

将鲤鱼去鳞、鳃,抠去内脏,洗净;将赤小豆、陈皮、花椒、草果洗净,塞入鱼腹,再将鱼放入砂锅,加葱、姜、胡椒、食盐,灌入鸡汤。详细>>

冬季减肥难?推荐4种运动轻松瘦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瘦下来,在一定程度上,瘦会让人觉得更美丽更自信。虽然你也可能在努力的减肥但却很少去探究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自己的肥胖。找……详细>>

春季瘦身多吃4种食材让你成功减肥

春天来了,减肥成了很多爱美MM的头等大事,怎么把苗条身材通过紧身衣显示出来,就要好好利用食材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款春季减肥食谱,让你瘦……详细>>

冬季减肥3个秘籍 让你越吃越瘦

在寒冷的冬天,人的身体处于低温中,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加上热量的摄入大于消耗,不知不觉多余的脂肪就堆积起来了!不同担心,若是担心在……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