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滑膜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缓解型血清阴性对称性滑膜炎伴凹陷性水肿综合征髋关节一过性滑膜炎绒毛色素结节性滑膜炎

深蹲到底好不好?对半月板的伤害有多大?

2019-11-26 16:20:24      

坚持做深蹲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增强了膝盖肌肉,提高了全身力量,同时也防止衰老,提高了人们的心肺功能,但是深蹲时也要控制好力度,以免对半月板带来损伤。

深蹲到底好不好?

深蹲能够调动全身的肌肉,激活了每一个细胞,尤其是做大重量深蹲时能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刺激,增强了关节的稳定性,提高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延缓了其衰老。长时间深蹲也能改善身体上的激素水平,提高了男性的性能力

深蹲会对腿部带来很大的刺激,刺激了腹肌。坚持做深蹲能够强化关节核心,让身体变得更加稳定,降低了身体受伤的几率。另外做深蹲也能够刺激大肌肉群,帮助燃烧脂肪,提高了技术代谢率,让人们慢慢的形成了易瘦体质。在深蹲的过程中必须要运用到身体上的很多大肌肉群,尤其是做深蹲时让全身的骨骼都参与了此过程,增强了全身的骨骼和肌肉力量。除此之外也能够促进腿部肌肉增长,保持了肌肉的密度。

对半月板的伤害有多大?

选择正确的深蹲姿势,能让腿部力量得到锻炼,刺激了腿部肌肉生成。但没有掌握正确的姿势,会对半月板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滑膜炎。

做深蹲时一定要做好身体上的保护,让上半身保持良好的姿势,蹲下的时候要减慢速度,站起来的时候必须要快速,深蹲时大小腿保持垂直状态,每次锻炼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不能让时间太长。在坐深蹲动作的时候膝盖不能翻转,让脚趾和膝盖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让腿内侧用力,这样能防止对半月板带来损伤。

一部分人群做深蹲时会习惯于膝盖前推,患者的腰部力量太差时,可能会让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倾,膝盖往前,久而久之会对半月板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做深蹲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因为深蹲的重量比较大,不能盲目的增加其重量。另外要掌握正确的深蹲动作,不能弯腰踏背练习,一定要让头部抬起来,蹲起的时候速度不能过快,不然会对脚踝或者半月板带来严重的损伤。对于新手来说深蹲练习一次30个左右即可,每天不能超过100个。对于第1次做深蹲的人群来说腿部和臀部会有酸胀感,这属于正常的现象,随着训练次数的增长,这问题就会慢慢的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蹲对半月板的伤害 深蹲的好处 深蹲

实践证明:深蹲时蹲到底好处多

深蹲是我们在体育训练中常见的训练动作。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做深蹲时要不要蹲到底呢?详细>>

深蹲真的可以保护心脏吗?深蹲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慢慢开始注重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很多人也把运动作为每天必做的事情,运动的方式和项目多种多样,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详细>>

深蹲训练时外八字还是内八字好?

深蹲可以训练大腿肌群,同时对臀部、腰骶部肌肉力量增大也很有帮助。深蹲训练还能更好的锻炼膝关节功能,增强局部肌肉的协强性,提高运动肌力。学……详细>>

每天深蹲一百次 坚持三个月会怎么样?

深蹲在健身界是非常热门的一种健身的动作,俗话说无深蹲不翘臀,想要前凸后翘的身材,深蹲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选择去健身房进行锻炼,再加徒手锻……详细>>

深蹲可减肥强健心脏 深蹲运动时注意5点

众所周知,深蹲是一种体育锻炼方式,可分为徒手深蹲和负重深蹲,在体育锻炼中比较常见。在日常生活中,体育锻炼方式很多,但深蹲作为其中不起眼的……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