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最能引发心脏病的坏习惯 护心从现在开始

2019-11-30 07:42:36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疾病都是由于我们自身的坏习惯造成的。心脏病是一旦发作起来就性命攸关的病,主要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只要我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避免一些坏习惯的产生,还是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的。

生活中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坏习惯

1、吸烟

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吸烟不仅容易导致肺癌,还容易引发心脏疾病。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进入血液之会有引起心脏不正常。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引发血栓甚至堵塞血管。所以我们在平时,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一定要戒烟。

2、大量喝酒或咖啡

凡事有度,适量的饮用酒精和咖啡能产生抗氧化物质,保护心脏,过量饮用却是弊大于利。因为酒精和咖啡能让心率加快、破坏心肌,久而久之导致心脏衰竭。

3、重口味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发心脏病。很多人在平常都是重口味,不是喜欢吃的太甜就是太咸。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让心脏病的患病率大大增加。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

4、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后,大量的血液会流入胃肠道消化食物,导致流入心脑血管的血液大大减少,这会让心脏产生负担。而且长期饱食的人容易肥胖,在血管里形成脂质斑块,如果发生在心脑血管上,就会引起冠心病、脑中风。

5、不运动

经常不运动,不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血液不流畅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脂肪代谢,极大可能引起血栓和心脏病等疾病。

6、心情压抑

经常处于压抑的心情当中,会使心跳加快,动脉收缩,对心脏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平稳自己的心态,避免在生活中经常发怒。

7、用力解大便

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都应该避免突然发力。而用力解大便是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会瞬间导致内血压迅速升高,心脏很难承受这样的压力。

8、性生活纵欲过度

性生活过度会让心脏衰竭。过度兴奋时,心脏血管会痉挛,造成心肌缺血,引发心脏病。对于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而言,要避免过度兴奋。有冠心病的人最好不用*。

预防心脏病

1、远离三高食品

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少吃三高食品,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2、经常运动

大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心脏的活力,提高心肌向全身各个器官的供氧能力,有效地缓解动脉硬化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三高 心脏病

塑料瓶可能引发心脏病糖尿病

英国和美国科研人员说,日常生活中习见的塑料瓶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双酚 A ( BPA )可能与人体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关联。 详细>>

明星突发心脏病的5个原因

近年来,从事演艺事业的导演、演员,在拍摄或演出时突发心脏病的还真不少。那么,为什么在演艺界人士中,心脏病会接连发作?分析起来大致有这样……详细>>

无聊致死?诱发心脏病和中风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无聊感强烈”者与感觉充实者相比,因心脏病或中风致死的可能性高出2.5倍,无聊因而可能是一个“折寿”因素。详细>>

闹市骑车最“伤”心 护心要戒掉10个坏习惯

骑车穿行闹市很伤心脏,性生活纵欲过度、吸烟或被动吸烟都有可能令死神找上门……这不是危言耸听,不久前,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柳叶刀》上的……详细>>

心脏病自测 3个时段喝水最护心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每时每刻都在“赶时间”。但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过于忙碌、紧凑的时间安排,会增加发病风险,严重时,甚至可能危及生……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